fbpx
籃球

《籃球》只要最好 林庭謙主宰全場無所不能

背負著父母的盛名,林庭謙一走上籃球路,就備受關注,但他沒有受到壓力影響,全心走出屬於自己的籃球生涯。協助金華國中奪下JHBL冠軍後,就選擇赴美追逐籃球夢,每年回到台灣展現出的成長令人驚喜,即將展開NCAA一級生涯的他,期許自己主宰全場無所不能。

林庭謙原本不是被規劃走上籃球路,而是從事高爾夫,但也許是身體裡蘊藏的籃球天分引導,他跟隨從小跟著爸爸林正明在籃球場邊的記憶,決定展開籃球生涯,克紹箕裘的他,展現過人的籃球天分,國三身高就長到190公分,更有難自棄的天賦陪伴,率領金華國中奪冠的精采演出,則決定了他的未來不該只是台灣。

選擇踏上旅美路的林庭謙,有學長吳永盛的經驗傳承,但他面對的挑戰卻一點也不輕鬆,所幸他心態調整得宜,深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更重要的是,他擁有不斷挑戰的企圖心與好勝心,即使碰上更強悍的對手給予「震撼教育」,對他不是打擊,而是持續進步的更強動力。

「既然要做,就要認真做好,做得比別人更好,做到最好。」林庭謙的好身手,透過BE HEROES經典傳承賽與瓊斯盃,一直有機會在台灣球迷面前發揮,但球迷感嘆他出色表現的同時,對他一站上球場就散發出的霸氣該是更加印象深刻,他即使是隊上年紀最輕的球員,無論進攻或防守,都展現出主宰全場的氣勢。

要說實例,剛結束的瓊斯盃就是最好例子,林庭謙代表中華白隊出賽,首戰面對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戰到難分難解,他延長賽挺身而出獨拿10分,率領白隊奪勝,他當時遠投近切的多樣進攻技巧,讓對手難以招架,更打出中華隊的光明未來,也讓球迷更認識他主宰全場的驚人實力。

林庭謙結束忙碌的暑假,卻不得閒,他要為了生涯第一個NCAA一級球季做好準備,他當然知道接下來的挑戰不斷,但就如他過往曾面對的種種,他明白唯有把自己準備得更強,才有持續進步的空間。曾獲外媒冠以「下一個林來瘋」稱號的他,思考的也許不是成為誰,「我想當台灣有史以來最好的球員。」他說著,而我們期待著。

(照片來源: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