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觀護盃 純本土璞園 擊敗九太奪冠

封面圖/璞園施晉堯切入。觀護盃提供。

花蓮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天落幕,冠軍戰由純本土球員參賽的璞園和擁有2名洋將的九太科技對決,璞園最終以75比71險勝,在本屆賽會以5連勝姿態畫下句點。璞園總教練麥班達賽後肯定大家的團隊球風。

觀護盃今天進行名次戰,其他對戰組合部分,寶島夢想家以88比63擊敗皓宇國際,獲得第7;臺灣銀行以84比63輕取印尼國家隊,拿下第5;泰國莫諾吸血鬼以86比67擊敗台灣啤酒,獲得第3。

今年觀護盃邁入第18個年頭,觀護盃創辦人林有志近來看見「黑人」陳建州登高一呼「自己的籃球自己救」,也想起許多人投入心力,為臺灣的籃球、體育努力,加上臺灣籃壇的起起伏伏,讓他心中有些許感慨。

林有志表示,觀護盃秉持的理念就是結合在地藝術、文創或舞蹈,把這些想法落實在門票、獎盃以及轉播,希望透過比賽讓「花蓮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雖然有人說「後山日先照」,不過林有志表示,「我們不要老是當後山,而是希望變成臺灣的前山,為目標共同奮鬥。」林有志感謝各界的支持,希望觀護盃成為大家的期待與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