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女壘》澳洲擊敗中國進軍奧運 中華隊與資格擦身而過

封面圖/中華隊投手邱安汝先發五局無失分。中華壘協提供。

中華女壘隊今天在2020東京奧運亞太區資格賽的最後一天對上菲律賓,由邱安汝先發5局被敲3安沒有失分,接手的林素華也成功守住,而打線在首局就有表現串連安打攻下1分,接著三、六局再各添2分,最終以5比0奪勝。但澳洲以9比3擊敗中國,最終由澳洲取得亞太區門票。

棒壘球在2020年重返東京奧運,但僅有6個名額,在亞太區資格賽前已確定5席,包括地主日本、世錦賽冠軍美國、歐非區冠軍義大利、美洲區冠亞軍墨西哥、加拿大,最後一張門票在亞太區產生。

這次亞太區資格賽預賽採單循環,決賽採用超級循環(Super Round),預賽成績一起計算。澳洲、中國預賽三戰全勝、小組第一晉級,決賽先有1勝優勢,中華和菲律賓則是2勝1敗、小組第二晉級,各有1敗。

決賽首日賽程,中華以9比3擊敗中國,澳洲7比0擊敗菲律賓後,澳洲2勝,中華和中國各1勝,但中國失分較多、菲律賓2敗,提前無緣奧運門票。

今天最後一天決賽,中華隊擊敗菲律賓後握有2勝,但要取得奧運席次,必須靠中國擊敗澳洲至少8分以上,可惜最終事與願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