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成力煥現身觀護盃 休假來幫忙不是復出

封面圖/成力煥在花蓮觀護盃為台啤效力。

成力煥在7月的中國職籃(CBA)選秀落選後宣布退役,而他今天卻穿著台啤球衣現身花蓮觀護盃,讓場邊媒體感到意外。成力煥賽後表示,「因為台啤真的人手不足,所以才回來幫忙一下。」趁著工作休假時間,回味一下他摯愛的籃球運動。

成力煥的籃球生命和別人不太一樣,他在美國出生、台灣長大,畢業於交通大學材料系,再攻讀完成清華大學碩士。

為了籃球夢,他放棄可能的百萬年薪;為了籃球夢,他因超級籃球聯賽(SBL)華裔條款臨時變動多等2年;為了籃球夢,他從台灣大(富邦前身)練習生拚成台銀球員,2017年更首度穿上中華隊戰袍。

2017-19季這兩個SBL球季,成力煥轉戰台灣啤酒,上季結束他試圖挑戰中國職籃(CBA)失利後,宣布退役,現在已經是一名上班族。

成力煥表示,因為台啤真的人手不足,所以才回來幫忙一下,不算復出,其實也是自己愛打。被問到會不會復出,成力煥認真想了一下,「現在已經有工作,所以目前沒有明確的想法,但還是會代表台北市打全國運動會。」

即將到來的2019-2020第17季SBL,也有高學歷、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系的劉人豪效力於臺灣銀行,而成力煥同樣是頂著高學歷,被問到劉人豪時,成力煥直呼,「台大醫學系真的很厲害!」

台灣啤酒這場比賽在下半場遭到璞園逆轉,終場以69比71落敗。

成力煥穿著台啤球衣現身花蓮觀護盃。
璞園施顏宗(中)試圖傳球。

(圖片皆由觀護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