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女壘》東京奧運資格賽首戰 中華1比5輸澳洲

封面圖/中華隊投手林盈馨。中華壘協提供。

2020年東京奧運女壘亞洲、大洋洲資格賽今天於上海崇明島展開,中華隊首戰面對勁敵澳洲,前四局雙方打得僵持,澳洲在五局突破林盈馨封鎖,串連安打又開轟,七局再添2分,雖然中華隊陳家宜在六下敲出陽春砲,可惜沒能挽回頹勢,最終中華隊以1比5吞敗。

中華隊此役派出主戰投手林盈馨先發,主投6.1局被敲10安失5分送出5次三振,接手的邱安汝則是0.2局沒有失分。澳洲由左投帕爾納比(Kaia Parnaby)登板,7局被敲出7支零星安打僅失1分。澳洲隊過去在奧運曾獲得1銀3銅。

中華隊總教練楊賢銘表示,整場比賽中華隊有7支安打,表示打擊不錯,「但就是沒有辦法串連,反倒是對手在二壘有人時能把握,也因此讓他們拿下分數。接下來中華隊還將對上香港和印尼,我們一定會把握住,持續努力、不能大意。」

主戰投手林盈馨前四局表現亮眼,封鎖澳洲打線,她坦言,原先設定的目標,其實希望不要掉分,可惜後來被對手抓到球路而轟出全壘打,「但我每一局就當作新的一局來投,不要想太多,把當下做好就好。」

唯一攻下分數的陳家宜認為自己太想要表現,沒能在得點圈有人時把握,後來抓到對手球路才轟出陽春砲。不過楊賢銘對於子弟兵的表現仍給予肯定,「她狀況一直都不錯,今天能有這樣的表現很好,希望能持續下去。」

中華隊接下來將在25日對上香港、26日對上印尼,爭取進入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