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引退倒數6天 彭政閔躋身暢銷作家

彭政閔自傳《證明自己:彭政閔》今天舉行發表會。

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今天發表新書《證明自己:彭政閔》,首度以作者身分,與採訪撰文的體育主播簡政光同台,想藉由自傳分享生涯經歷;而距離引退賽也只剩6天,他還有更牽掛的事,就是盼能幫球隊贏得下半季冠軍。

本週就是彭政閔引退週,中信兄弟從週三起在洲際球場祭出5大主題活動,榮耀「恰式傳奇」。至於恰恰自己的心情,他說:「其實還好,可能到那兩天會比較有感覺,現在還是跟以往一樣,準備這禮拜的比賽,因為我們還有更重要的季冠軍想爭取,這是現階段最大目標,仍以準備好自己狀態為主。」

假如戰況膠著,引退賽後是否繼續上場?彭政閔笑說:「有機會當然想出賽,畢竟要以球員之姿去爭總冠軍,可能要去打明年乙組了。」

「中職先生」魅力驚人,彭政閔自傳開賣不到一週,已銷售破兩萬本,躋身暢銷作家。他透露:「其實還有很多故事沒寫出來,很多都是滿美好的回憶,想把自己經歷跟一些趣味的事,分享給大家。」

「棒球之路未完待續」,彭政閔今天盛裝出席自己的新書發表會。

回首棒球路,恰恰說:「滿慶幸也滿幸運的,我覺得自己耐心可能也不錯啦,回顧起來,很多事都在等待一些機會、等待一些時間,讓自己更有歷練、更成長,才有辦法得到更美好的努力結果 。」

苦熬過來的生涯、苦練出來的成績,彭政閔書中還有刻苦的棒球歷程,他直言,棒球不是有興趣就能開心地打,很多過程非常艱難,特別是憶及美和中學時期,還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傻,幹嘛打棒球;原因為何?他賣了個關子,「看我書就知道了!」

彭政閔引退年最大希望就是再幫兄弟搶下總冠軍,至於引退後的規劃,他不是沒想過,但也說:「不要想得太美好,畢竟很多事不是自己能掌控,我希望自己還是抱著學習心態。」

(圖/郭羿婕攝)

彭政閔換上西裝,帥氣現身自傳發表會。
「CHIAllenge」彭政閔引退週活動。(中信兄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