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高雄海碩盃 楊宗樺謝政鵬雙打連霸 劍指東京奧運

封面圖/海碩集團韓國福總裁(中)加碼雙打冠軍獎金,頒發冠軍支票。

2019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今天在高雄巨蛋上演決賽,「胖鵬配」楊宗樺/謝政鵬成功挑戰二連霸,恰巧今天過生日的謝政鵬也許願,「想和小胖一起去打2020東京奧運!」而米爾曼(John Millman)則在單打賽事封王,成為高雄海碩盃首位封王的澳洲選手。

楊宗樺/謝政鵬決賽迎戰「美國組合」Evan King/Hunter Reese,開賽「胖鵬配」以6比4搶下首盤。第二盤美國組合改變策略與節奏,取得5比2領先,不過全場球迷盡力為小胖與A鵬加油,兩位台將打出氣勢,一度以6比5反超,並握有兩個冠軍點。

但「胖鵬配」錯過兩個冠軍點後戰局延長至搶七,搶七時刻「胖鵬配」即時回穩,最終在全場球迷的歡呼聲中以6比4、7比6(4)收下勝利完成「二連霸」任務。

A鵬賽後表示,「我想把這座冠軍獻給整個賽會,海碩盃賽事每年都在不斷地進步,因此我十分享受每次回家比賽的感覺,即使現在的世界排名可以去參加其他ATP 250級分賽事,但是高雄海碩盃是仍我每年行事曆中最重要的一站比賽,無論如何都要回台參賽,並且在台灣球迷面前獻技。」

John Millman 首度在台封王,笑捧冠軍水晶球拍。

單打決賽上演「澳洲內戰」,高人氣的「費德勒殺手」米爾曼(John Millman)迎戰同胞後輩波爾曼(Marc Polmans),Millman 以6比4、6比2收下勝利,也是他在2019年的首座冠軍。

賽後 Millman 笑說,高雄海碩盃是個「福地」,稱讚賽會不僅以非常高水準的規格呈現,球迷也非常踴躍進場,相當高興看到台灣的網球運動蓬勃發展。

大會表示,緊接著「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將在11月10日至17日於台北小巨蛋展開,請各位粉絲繼續支持海碩國際系列賽。

(圖片皆由海碩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