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中華電信用心扎根基層 資深裁判感動更感恩

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公益活動」今年邁入第9年,今年繼苗栗站後,今天在台南國民運動中心舉行本年度第二站活動,近年來幾乎每站都參與的資深裁判江正輝與林錦龍感觸良多,他們特別感謝中華電信扎根基層、推廣籃球的用心,也希望能有更多籃球幼苗因此誕生。

「愛與關懷公益活動」是第二次來到台南,不但有三對三賽事,還有電信女籃球員的趣味活動與基層訓練站課程,本站活動盛大,台南市長黃偉哲更親臨現場參加開幕典禮,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非常感謝,他說:「推廣運動需要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才能延續成果,深根基層。」

幾乎每次活動都會參與的資深裁判江正輝與林錦龍,對於中華電信的用心非常感動,江正輝說:「地方體育會的資源不多,中華電信帶著球員與賽事來到地方,給許多在地的球員有了表現舞台與比賽機會,非常具有意義。」他強調,透過每次活動舉行,還能增進地方凝聚力。

林錦龍則強調,儘管現在三對三賽事很多,但主辦單位多半將賽事集中都會地區,中華電信透過巡迴方式,將比賽帶到偏鄉角落,讓當地的小球員也有機會接觸賽事,他說:「讓青少年有個表現舞台,是非常正向的意義,電信真的很有心,能持續那麼久,真的不簡單。」

除了三對三籃球,還有基層訓練站的活動,儘管每次只有1小時,但江正輝認為,這對剛接觸籃球的小球員來非常重要,他說:「有些球員可能沒有接觸過那麼正規的訓練,但電信女籃的球員帶來不同觀念,如果有興趣的球員,就會進一步去接觸,就有可能走出不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