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亞洲大學足球賽首度移師台灣 北市大力拚榮耀

舉辦第5年的亞洲大學足球錦標賽,今年首度移師台灣舉辦,在古都台南點燃戰火,共有來自亞洲10國,共11支球隊參賽,地主派出北市大化身的中華A隊與台灣體大化身的B隊迎戰來台強敵,其中北市大陣中多名球員設籍台南市,本次也是為故鄉而戰,期待為地主留下佳績。

亞洲大學足球錦標賽過去4屆在南韓舉行,北市大作為台灣代表參賽,今年在台南市體育會理事長劉福財的大力支持下,比賽首度來到台灣舉辦,分別在台南市田徑場與台南市足球場展開賽事,今日最終戰由北市大對決澳門代表隊,北市大下半場踢出局面,以4比0輕鬆獲勝。

北市大陳瑞杰。

北市大雖然贏得輕鬆,但陣中多達18名效力企甲台灣鋼鐵、以及3名效力台北紅獅的球員,都是昨晚踢完企甲聯賽後才歸隊,讓總教練張武業傷透腦筋,決定讓球員上半場先自由發揮,觀察每個上場球員的狀況後再下戰術,他的策略運用成功,也讓北市大下半場有更好表現。

「賽前沒有機會聚在一起訓練,前一天又是半夜才到,但很感謝球員重視這場比賽,願意回來為台南踢這場比賽。」張武業表示,包括中華隊門將潘文傑與陳威全都是已經畢業的球員,仍願意歸隊幫助球隊,他非常感動,他強調,北市大有許多球員都設籍台南市,這次比賽等於是為故鄉而踢,很高興大家都有一致的想法。

張武業還特別讓在地人陳威仁擔任本次賽事的隊長,就是希望號召球員的榮譽感,「他們回故鄉踢球,很多在地的小球員都在看,他們要給學弟妹一個榜樣!」他對球員充滿期許。

擔任隊長的陳威仁,儘管生涯當隊長並不陌生,但他強調,這次的隊長職務格外具有意義,「算是給自己一個挑戰吧!」他認為擔任隊長一定會有不同感覺,但他將這一切當作動力,激勵自己在場上更盡力去完成比賽,他說:「希望把冠軍留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