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向23致敬/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彭政閔煉成典範(下)

不是天才型球員就要加倍努力,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恰恰」彭政閔在球場上無比風光,但別人看不見的場外,付出程度其實遠遠超乎想像。

身兼中信兄弟教練和隊長的「紅龜」陳江和,非常了解彭政閔的個性,他說,彭政閔做每件事都很執著,例如打擊練習時打不好,就會反覆追加,即便旁人已經覺得很不錯,他仍嫌不足,就是要做到完美。

「我一開始以為恰哥是天才型的,可是我進來跟他接觸之後,才知道原來他打的量是那麼多。」陳江和說,當時春訓就被恰恰嚇到,「因為我會拋球給他打,我才真正體會到原來他不是天才型,他的打擊王真的是苦練來的。」

彭政閔的謙虛有禮、不忘本,令許多長輩十分讚賞,對於帶過他的教練和老師,恰恰從未忘記恩情,尤其是啟蒙師父鄭百勝,即便恰恰已是中職頂尖球星,仍多次公開感謝師父指導,他說:「19年以來,還有一個最需要感謝的是我的師父鄭百勝,在我這30幾年棒球生涯中,教育我很多技術和觀念,也是讓我持續穩定、保持好成績的關鍵之一。」

統一獅球團經理何信標透露,聽恰恰父親講過,恰恰進職棒後仍會私下請教一些前輩,針對比賽中的問題來調整,「尤其他都會找我們統一獅以前的球員,比如鄭百勝、呂文生,他賽後會就近向他們請益,他父親也是很感謝幫助過彭政閔的這些前輩。」

何信標說,彭政閔不斷追逐他所要的,不僅人家願意教他,他也吸收得快,「恰式打法不是浪得虛名,一定有他的道理,鄭百勝也是覺得既然有一個選手願意這樣,死纏爛打跟著他,又是從小看到大的孩子,哪有可能不理?當然很努力教他,恰恰也沒漏氣,都反映在他的好成績上。」

何信標自己也非常欣賞彭政閔,常拿他的態度跟小孩分享,後天努力比天分重要,希望年輕球員學習「恰式精神」,繼續發揚光大,也會讓他的引退有更實質意義存在。

《向23致敬》連續23天系列專題—

WOWSight網站:https://reurl.cc/72on5N

YouTube也看得到:https://reurl.cc/qD8o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