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林俊易調整身心 迎戰亞洲大學羽球錦標賽

首屆亞洲大學羽球錦標賽明天18日起,一連三天在新北市板樹體育館登場,包括日本、南韓、新加坡、中國、馬來西亞、香港與澳門,以及地主中華隊,一共8個國家及地區,77位選手較勁。我國推派今年美國羽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林俊易,還有今年全大運女單金牌許玟琪等好手,要力拚留下佳績。

「其實不會有什麼地主壓力,放輕鬆去打,就一步一步來吧。」林俊易就讀台北市立大學,目前世界排名83,七月中旬在美國一路從會外賽闖進會內賽,上演大驚奇,最終贏得生涯第一個BWF超級300系列的男單冠軍,但台北羽球公開賽資格賽止步,接著上週越南公開賽身體不適,影響表現。

他坦言上週越南吃壞肚子,不過現下身體已經恢復,對於這次賽事很有信心。

本次男單除林俊易外,中國好手林貴埔,為2014南京青奧男單銀牌、世青男單金牌,但之後遭逢腳傷,直到去年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才復出。

「去年我們第一次交手,他前面節奏掌握比較好,我到後段才比較進入狀況。」林俊易在去年世大羽四強賽對壘林貴埔,鏖戰三局,最後逆轉勝出,但金牌戰不敵中國另一位好手任朋嶓,林俊易摘下銀牌。

他期許藉由這場賽事,調整好狀況,來迎接下半年其他大賽,逐步挑戰個人設定的世界排名前50目標。

我國參賽選手包括,交通大學許玟琪征戰女單、國體大女雙汪郁喬/劉巧芸,男雙北市大楊明哲/林永晟、混雙則由台體大黃柏睿/葉芝妤代表出賽。

亞洲大學羽球錦標,比賽期間免費、免門票入場,各組決賽則在20日上午九點起進行,並由FOX體育台電視直播,網路則可以透過MOE SportsYoutube頻道及FOX官網收看。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