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向23致敬/能不能200轟再退休 美和幫不捨恰恰

距離「恰恰」彭政閔引退只剩16天,不只球迷捨不得,美和中學時期的學弟也不捨他就這樣卸下球員身分,高國慶頻頻對學長喊話:「恰恰200轟啦,拜託你啦!我可不可以看你200轟再退休?你現在可以跟你的球迷說,再給你一次機會。」

高國慶只比彭政閔小兩個月,但在學校是小恰恰一屆。在高國慶眼中,彭政閔從以前就是個性溫馴、很替朋友著想的「好好學長」,即便當時學長學弟制非常重,恰恰和學弟都沒什麼距離,還會主動伸出援手,非常難得。

「恰恰是很努力的人,他花在球場上的時間比同屆選手來得多,場外也是花很多心思在想球場的事,就是有很強烈、很不服輸的個性,才造就了他。」高國慶說,恰恰對自我要求很高,光用行動就能帶給其他選手正能量,從他身上學到很多。

高國慶受訪時,離彭政閔引退尚餘兩個月,恰恰生涯200轟還差9支(現為8支),他對學長最後一季出賽變少感到可惜,也盼恰恰能好好享受剩下的比賽,「當然捨不得啊!這兩個月可不可以變兩年啊?不然恰恰就兩場一轟吧,還是三場一轟、四場一轟。」

高國慶不只一次私下告訴恰恰,希望他達成200轟再退休,雖然覺得恰恰有些動搖,但其實彼此也知道已成定局。

高國慶說,先是陳金鋒退休,今年換彭政閔,自己很欣賞的傳奇球星相繼卸下戰袍,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也覺得很孤單,「祝福他們往後的人生可以更好,也希望他們能幫助台灣棒球環境及後輩,有更大的突破,不要一直輸給韓國、日本,我們要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潘武雄、潘威倫也是彭政閔的美和學弟,潘武雄就讀國一時,彭政閔已經高一,同住在宿舍,他說,恰恰很照顧學弟,也是很講道理的學長,「如果有做不好被操,我們會很甘願被操。」

「學長私底下滿開朗的,滿會講笑話的。」潘威倫透露,恰恰個性從美和時期至今沒變過,對人都很好,而且以前就是學校風雲人物,「從他高中、我國中時看到現在要退休了,他在這環境是很多人的偶像,就是一個很棒的榜樣,值得後輩學習的對象。」

《向23致敬》連續23天系列專題

🎥WOWSight網站:https://reurl.cc/72on5N

🎥YouTube也看得到:https://reurl.cc/qD8oMq

(封面照片/郭羿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