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向23致敬/台灣隊長×王牌投手 王建民眼中的鋼鐵恰

彭政閔與王建民,一個是永遠的台灣隊長、一個是永遠的王牌投手,多次攜手為中華隊出征,今晚《向23致敬》系列,來看台灣隊長×王牌投手的「隔空對談」。

彭政閔參與的歷屆國家隊中,2004年雅典奧運堪稱最夢幻陣容,有望晉級四強卻飲恨收場,是他最遺憾的國際賽;2013年經典賽,台灣隊挺進在東京巨蛋的複賽,卻止於八強,也讓恰恰覺得非常可惜。這兩次賽事的共通點之一,恰恰說:「都有王建民先發,只要他先發就有機會贏。」

2013年經典賽是兩人最後一次當國手,也是王建民打過印象最深、壓力最大的國際賽,所有人的拚勁令他難忘,特別是恰恰在一壘以肉身擋球,因為打到胸口發出巨大聲響,王建民當下也嚇了一跳。

一起聽聽王建民眼中的「鋼鐵恰」,也別錯過最後面的可愛彩蛋喔!

《向23致敬》連續23天系列專題

🎥WOWSight網站:https://reurl.cc/72on5N

🎥YouTube也看得到:https://reurl.cc/qD8oMq

(圖/郭羿婕攝)

王建民、彭政閔2013年經典賽並肩作戰。
王建民、彭政閔2013年經典賽並肩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