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排球人共同回憶 永信杯教師節前進鐵砧山

排球人的共同回憶,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46屆,本屆共有326隊參加,將於教師節928日、台中大甲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開打。

「永信杯真的是很讓人難忘的賽事,希望大家都能盡力去發揮,享受比賽。」雅加達亞運男排國手許美中,目前擔任華僑高中教練,出席永信杯開賽記者會時,將賽事用球遞給台北市五常國小排球隊,象徵傳承,也令他回憶過往參與永信杯點點滴滴。

他覺得永信杯孕育出許多排球好手,在台中大甲艷陽下,拚到最後,球不落地、永不放棄的精神,格外炙熱。

協助指導華僑高中排球隊快一年,許美中認為基層教練真的相當不容易,不斷要用愛的教育去跟現在的孩子溝通,「要注意的、要想的,真的很不一樣。」而今年賽事代言人、中華男排的「黃金左手」吳宗軒,開幕日會到場鼓勵球員,目前他正和中華隊在伊朗德黑蘭亞洲男排錦標賽奮戰,今天的賽事宣告記者會則透過影片給永信杯祝福,期盼球友從這場賽事學到團隊合作與堅持的精神。

永信藥品創辦人、會長李天德年輕時就與排球結下不解之緣,因為透過排球,讓他明白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雖然從事製藥,但他曾說過一句名言:「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運動。」主辦單位也希望透過永信杯能讓更多人走出戶外運動,除了可自己賺健康,也能藉著比賽和好友聯繫感情。

今年大會以「為排球而生」(Born To V)為口號,傳達排球人熱血精神做為賽事主軸,畢竟國內排球好手,多半都有參與永信杯,大會也希望這場賽事,持續成為台灣所有排球人的共同記憶,讓更多民眾愛上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