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足球

《足球》陳柏良是偶像 溫智豪:他是我的目標

溫智豪聊起足球,最常提到的球員,除了自己,就是陳柏良,他坦言偶像就是陳柏良,理由太多,「柏良是最年輕的隊長,柏良還辦了自己的訓練營,他在台灣足球界的地位,是沒有辦法被超越的!」他篤定地說。

陳柏良作為挑戰旅外職業足球的前輩,溫智豪一直將他當作目標,「我學生時代就知道柏良,他是最年輕的隊長,他的履歷完整,去日本測試,去香港到後來到中國大陸。」他強調,陳柏良走過的道路,就是所有台灣年輕球員的目標,更給了他們勇氣,挑戰不同環境的勇氣。

「陳柏良不能算是我的終點吧,但他就是我的目標,想一直去追隨的。」溫智豪談起陳柏良,眼神堅定,他說:「當我一開始到對岸討生活時,他給了我許多建議,不管是合約上、比賽場上,或是生活上,他都給了我許多建議,不只我,他也給了很多年輕球員建議,真的是一個領導者,這是我要向他學習的地方。」

溫智豪一路在職業路上努力,自己的堅持是當然,但偶像在前面的榜樣,也是他不斷前進的動力,他笑說過去在中甲有4次與陳柏良所屬的球隊交手,每次都踢成平手,「就是想要在球場上贏過他,不想輸!」他笑說最近一次交手,差點踢進絕殺球,之後碰面還聊到,「我告訴他,哥,給你個面子。」

「我覺得,為什麼陳柏良在台灣足球的地位那麼好,因為他是真正從這裡(台灣)走出去的球員!」溫智豪更有感於陳柏良的全心回饋,特別是他每年舉辦菁英訓練營。當然,作為球員的自律更讓溫智豪欽佩,「太多太多,都是我該學習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