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路跑》台北馬拚3年內晉升金標籤 賽道未來規劃跑進台北田徑場

「銅標籤是第一步,接下來就是2021年申請金標籤,觀察年之後,2022年直接晉升金標籤。」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信誓旦旦,對台北馬拉松未來進程充滿信心。

台灣首場國際田徑總會認證的銅標籤市區路跑、台北馬拉松將於1215日市府前廣場開跑,即日起開放登記抽籤報名至93017點為止。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與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在這天宣告記者會上,期望與跑者,還有市民一同努力,邁向IAAF金標籤,將台北馬成為世界馳名馬拉松賽事。

「今年路線會調整優化,我們也同步規劃未來金標籤新路線,目前希望能夠起終點不同,從市府廣場出發,在台北田徑場結束,減少交通管制時間,拉大市區內的路跑賽段,減少河濱曲折的路線,而且終點在台北田徑場腹地大,不用因為交管,很快結束,讓跑者跑進田徑場,可以繞圈一兩百公尺,感受最後的榮耀。」李再立指出路線調整,將是晉升金標籤的最大挑戰。

他認為其他部分問題不大,「比如說邀請國際知名跑者、藥檢規範,還有直播時間與賽事成績上傳,這些我們都能夠克服,主要還是賽道規劃方面。」

目前台灣除了台北馬為銅標籤賽事,還有銀標籤認證的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都全力爭取升級金標籤。

「我很期待台灣有更多的標籤賽事,誰快、誰慢都OK,因為我們跟萬金石來講,各有各的特色,萬金石本身就是很美的路跑賽道,而台北市則有屬於自身的城市文化賽段,所以我覺得不管最終哪個賽事成為金標籤,都是好事情。」

李再立同樣期盼台北馬之前的馬拉松博覽會,能持續蓬勃發展,「我自己去年全程參與,收穫良多。以這幾年來說,博覽會分成兩部分,第一個是打造跑友間的馬拉松交流平台,國際馬拉松經驗跟跑步訓練技術的分享,再來就是產業面,商品展覽與運動產業發展,畢竟跑者從頭到腳需求很多,在這些面向,然後規劃不同主題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