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足球

《足球》高中畢業進台電 溫智豪打好進軍職業基礎

溫智豪是台灣出色的足球好手,高中前往南部強權北門高中,奠定他接下來的精彩表現,他過人的實力與堅持的態度,獲得不少好評,更在教練陳俊明的推薦下,高中畢業就前往台電隊,就是最好證明,他回顧過往,認為台電隊的經歷,為他接下來進軍職業打下最好基礎。

「台電隊裡有很多學長,甚至有些可以叫叔叔,我才高中畢業,真的差很多。」溫智豪高中畢業後前往台電實習,年齡落差讓他情緒緊繃,實力落差更讓他要更多努力才能跟上腳步,他說:「跟學生球隊的氣氛很不一樣,你要馬上進入狀況,壓力很大。」

堅持踢球的決心,讓溫智豪緊跟著學長的步伐,努力的態度,也獲得學長們肯定,他回顧當時在台電隊努力的歷程,他強調正是先體驗了社會隊的氣氛,接下來轉戰職業隊,才能更快去適應不同環境。

溫智豪為了踢球離鄉背井,高中畢業後還獲得前往北京八喜試訓的機會,但他當時卻因為訓練過度辛苦,又是高度競爭的環境下,放棄了前進中國大陸的機會,但隨著他在台電的出色表現,他又興起挑戰職業足球的念頭,選擇再次挑戰試訓,爭取那一點點晉升職業球員的機會。

「第一次哭著回來,家人問我為什麼要再去,我就是想去挑戰看看!」溫智豪取得家人同意後,一直與前輩陳柏良聯繫,也有許多學長,包括現任足協秘書長方靖仁,他說:「海哥(方靖仁)告訴我,你要去就要上,沒有退路了,不能抱著回來還有台電的心情,這句話影響我很深。」

從小離鄉背井就是希望能踢足球,溫智豪透過努力,不斷挑戰未知的領域,他感謝前輩的鼓勵與指點,是他一路以來的重要建議,但面對高強度的競爭,又是異鄉,他只能與當時同隊的國腳陳浩瑋「相依為命」,能站穩腳步,最多還是自己的堅持與努力。

(封面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