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寶島夢想家新帥確定 加拿大聯賽最佳教練Kyle Julius加盟

圖文/寶島夢想家提供

寶島夢想家在季外持續補強計畫,制服組尋覓適合的教練人選多時,在今日宣布新任主帥為前加拿大NBL年度最佳教練-凱爾・朱利斯(Kyle Julius)將執掌兵符,另外球團宣布目前外援人選已定,將以雙洋將迎接開季前各項盃賽及ABL例行賽,而本土球員補強持續醞釀,人選待公布。

夢想家新任主帥朱利斯今年39歲,教練生涯至今邁向第六年,初期在加拿大NBL執教密西沙加電力,2015-2017年執教倫敦閃電三年間帶領球隊打出例行賽79勝33負,最後一年更是拿下NBL總冠軍(例行賽35勝5負)並高票抱走年度最佳教練。年輕的朱利斯其實在2017年就與台灣結下緣份,當時率領由3D Global Sports組成的加拿大代表隊參加第三十九屆瓊斯盃,以8勝1負成績拿下冠軍。

2017-2019賽季,轉戰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執教西貢熱火隊,對亞洲籃球風格也有所瞭解,也對夢想家印象深刻,朱利斯說到:「夢想家的本土球員水平是ABL中最優秀的,相當有經驗、防守能力及觀念很棒,從上個賽季看得出來夢想家有贏球的一套方式。」

雖然僅有5年的教練資歷,但已拿過一個總冠軍、國際邀請賽冠軍,朱利斯有高籃球智商、衝勁及熱情,多年球員發展計畫的背景,新的賽季將為夢想家帶來不一樣的化學效應。對於新的賽季將執掌夢想家兵符,朱利斯表示:「能加入夢想家大家庭我感到非常興奮,對夢想家能在台灣建立這麼好的環境感到印象深刻,團隊及老闆們都相當努力的讓球隊變更好並且獲得勝利。」

朱利斯這段時間對夢想家已做足功課並擬定好計畫,他表示:「將全心全意投入每一位球員身上,首要目標是每天都要比昨天更進步,提高防守能力並確保在進攻端更頻繁地使用本土球員,提升本土的進攻效率。」

對於新任主帥的加入,夢想家領隊陳建州說:「教練將把所學、所看,各地籃球文化帶進台灣,最重要的是幫助本土球員發展,有關注過他執教越南西貢熱火時期的帶兵方式,挺嚴格,管理洋將很有一套,我們希望他能幫助外援及本土的融合加速發揮化學效應。」談到將以兩名外援迎接賽季的用意,領隊陳建州表示:「為了讓本土球員有更多發揮空間,目前將以兩名外援迎戰,我們(團隊)也知道這兩季下來,球迷最期待的是本土能有更多表現機會,其實這也是夢想家的中心思想。」

隨著新任教練人選已定、外援皆確認到位,球團將陸續公布本土球員名單,領隊陳建州想對球迷說:「請期待我們的本土球員,我們將展開“獵獸計畫”」。現階段球隊正持續訓練,目標著眼9月24至9月29的花蓮觀護盃以及10月底馬來西亞國際籃球邀請賽,更多資訊請球迷鎖定寶島夢想家官方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