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林燈盃邁入第二屆 正向的籃球價值在蘭陽平原發光

宜蘭高中努力為宜蘭延續籃球香火,獲得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大力支持,暑假期間的重要賽事林燈盃今年邁入第二屆,同樣有9支球隊參與,今年更有兩支對岸高中球隊參賽,讓賽事品質更為多元,也更具規模,進一步讓籃球帶來的正向力量,在蘭陽平原發光。

林燈盃去年首屆舉辦,也是宜蘭高中籃球隊首度與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合作,經過一年的相互了解,雙方對於彼此的理念都有更深的理解,宜蘭高中教練林德齊強調,不僅是林燈盃賽事,包括球隊出國移訓,或是征戰國內盃賽,基金會都實際到場給予支持,讓雙方有更多的互相了解。今年開幕典禮更是冠蓋雲集,中保科技集團副總裁林明昇、中興保全科技副董林建涵都到場,展現集團的支持與重視。

中興保全科技副董林建涵為比賽開球!

宜蘭高中挑戰HBL甲級聯賽,面臨人才外流與激烈競爭,要爭取佳績本就不易,但教練林德齊認為,籃球教育除了戰績之外,該有更多元的面向,而這樣營造青年正向多元發展的全人教育觀念,恰好與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的理念相符,更獲得認同。

「感謝基金會認同我們的理念!」林德齊強調,來自基金會的支持,除了戰績,還有更多面向,包括生活與教育,這也是宜中籃球隊不斷灌輸給球員的觀念,不只是要在球場上努力奮鬥,籃球以外的生活也要用心經營,扮演好學生的本分,讓自己的未來能有更多選擇。

林德齊強調,來自基金會的資源,讓宜中經營球隊的理念逐漸被更多人認同,更反映在招生上,除了實際的獎學金,努力為故鄉留住人才的理念,也獲得許多基層教練的肯定,「宜蘭籃球共榮共好。」他表示,競爭關係之外,有個為故鄉籃球更好的共同目標,打造更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