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透過籃球開一扇窗 宜蘭高中的暑假移訓

HBL各校都會利用暑假期間積極為新學年備戰,有些會征戰台灣各地盃賽,有些則會選擇出國移地訓練,宜蘭高中也不例外,他們今年前往日本九州進行例行的年度移訓,但教練林德齊對移訓的目標不只是籃球而已,他更希望球員透過籃球去接觸不同的文化,看到更寬廣的世界。

宜蘭高中選擇移訓的地點,過去有新加坡、菲律賓與中國大陸等地,今年選擇日本九州,並透過關係順利接洽,主要在宮崎縣進行比賽,與包括宮崎縣冠軍小林高校交手,還有機會到福岡與九州大學大學聯賽冠軍隊九州產業大學進行友誼賽,讓球員接受磨練與震撼教育。

宜蘭高中教練林德齊(右)領軍到日本進行交流(教練林德齊提供)

「我們到各個國家去移地訓練,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環境與文化,我們希望提供不同元素給球員去思考。」林德齊強調,日本的籃球成長幅度有目共睹,絕不僅僅是球場上的籃球技術而已,跟生活教育一定也有關聯,他說:「我希望帶著球員去感受,不只是籃球,還有不同文化。」

球員與寄宿家庭相處融洽(教練林德齊提供)

宜蘭高中今年前進日本,還接洽寄宿家庭,球員分批住在6個寄宿家庭,跟著當地人生活,更深刻體驗在地文化,隊長劉長昇過去兩年隨隊前往新加坡,高中最後一年到日本,他認為接觸不同文化,真的增廣見聞,但他強調,能夠與不同國家的球隊交手,讓球隊很有收穫。

「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林德齊領軍宜蘭高中,除了籃球,更重視球員教育,「他們是一群籃球打得不錯的孩子,如何透過籃球擴大視野,增廣見聞。」就如同宜蘭高中一直以來的期待,站在學生的立場去思考,「為孩子的未來,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教練林德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