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觀光

《軟網》盼體育帶動觀光 台灣第一慢城鳳林鎮迎來國際賽事

封面圖/花蓮鳳林盃軟式網球錦標賽記者會今天舉行。

「希望體育帶動觀光,觀光也能帶動產業。」花蓮縣鳳林鎮長蕭文龍今天在花蓮鳳林盃軟式網球錦標賽記者會中指出,過去外地人比較少知道鳳林鎮,不過去年舉辦軟網全國賽後,例如民宿、伴手禮等,的確帶動觀光產業、促進經濟,今年鳳林盃能舉辦更是地方盛事,感謝各方支持,也期待觀眾踴躍進場。

2019花蓮鳳林盃軟式網球錦標賽9月20至22日進行,賽事由花蓮縣政府、花蓮縣鳳林鎮公所與中華民國軟式網球協會共同主辦,共有日本、韓國、蒙古、泰國、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寮國、柬埔寨,以及地主台灣等隊較勁,台灣並組成「國家代表隊」及「鳳林地主隊」兩隊,期盼把冠軍留下來。

地主中華隊希望把冠軍留在台灣。

中華民國軟式網球協會理事長朱文慶指出,我國軟網實力堅強,歷屆亞運都有奪金,但過去很少舉辦國際賽,這次在很多人的協助下促成,不但推廣軟網,也能提升國際能見度。鳳林鎮有舉辦20多年軟網比賽經驗,而這次比賽除了公開組,還有青少年組,目的正是向下扎根,培育更多好手。

鳳林鎮是台灣第一個通過國際慢城組織(Cittaslow International)認證的鄉鎮,台灣還有嘉義縣大林鎮、苗栗縣南庄鄉與三義鄉共4個鄉鎮獲得認證。

蕭文龍表示,這次比賽名稱訂為「2019『臺灣第一國際慢城』花蓮鳳林盃軟式網球國際錦標賽」,希望透過賽事行銷鳳林、也行銷台灣。

例如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新光兆豐農場、客家菸樓、校長夢工廠等,在地特產豐富,包括花生、豆奶、剝皮辣椒、西瓜等,蕭文龍邀請大家到鳳林作客,感受花蓮豐美的山光水色與人文景觀。

中華民國軟式網球協會理事長朱文慶(右起)、花蓮縣鳳林鎮長蕭文龍、立委蕭美琴。

(圖片皆由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