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從A到A+ 王玥媞的淡商隊長路

淡水商工是HBL女子組最成功的球隊,隊史拿下9座HBL冠軍,更曾締造三連霸偉業,但自從103、104學年度完成二連霸後,淡商就連續三屆無緣四強,這是她們隊史最長的低潮,淡商女孩新學年的目標當然只有一個,而決定她們能否重返榮耀的關鍵,就是隊長王玥媞。

王玥媞在就讀石牌國中時,就展現過人實力,高一就獲得淡商教練陳美莉重用,她以平均16.5分的場均得分來回應,高二更繳出平均得分20.3分、9籃板的優異表現,她個人能力早已毋庸置疑,但淡商卻無緣四強,成為她高中生涯的缺憾。

「對我來說,沒有想要去證明自己,高三這一年,我最希望就是帶著隊友,一起朝唯一的目標邁進。」王玥媞沒有說出口的目標,當然就是淡商的第10座HBL冠軍,但過往兩屆的歷程,她深刻明白,要更上層樓,不只是自己,更是團隊戰力的提升,她對新學年的淡商展現了信心,「感情更好,氣氛更好。」

王玥媞帶領全隊努力向前的隊長路,並不孤單,不僅有教練陳美莉的諄諄教誨,還有學姊們的全力支援,尤其國泰女籃藍浩語、李宥叡加入教練團襄助,更從根本改變了淡商女孩對新學年的備戰決心,陳美莉說:「其實學姊們很樂意幫忙,無論是練習賽或是支援,但我總覺得會擔心影響她們練習,不過該是我多慮了,更重要是,她們以球員立場提供的經驗,學妹更受用。」

王玥媞想起平日跟國泰女籃進行練習賽,超高強度當然是震撼教育,但她們努力縮小差距也獲得肯定,最重要的,她們既然平日就已經跟台灣最強的女籃隊對抗,回到同齡的賽事,她篤定地說:「很明顯感到,大家面對比賽,不再有恐懼。」

好的球員要晉升為頂尖球員,一大關鍵就是能否帶動團隊戰力,王玥媞已經證明自己,接下來HBL的最後一年,她有明確目標,她更明白,帶領隊友一起往前衝刺,將是淡商再度擦亮強權招牌的必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