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中華田徑隊赴靜岡移訓 備戰世錦賽 劍指2020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今天帶領6位國家隊教練(2位助理教練)以及22位選手前往日本靜岡移訓一個月,田協秘書長王景成與台灣體大校長林華韋也隨行,這是田協第三度前往靜岡移訓,理事長葉政彥期許選手與教練這趟訓練順利,行前在機場為大家打氣。

國家隊選手分兩梯次出發,「台灣最速男」楊俊瀚與其他9位選手從名古屋前往靜岡,大團則由「跨欄王子」陳傑領銜,直飛靜岡,另外男子鉛球、跳遠與撐竿跳選手預計92日出發前往日本鹿兒島移訓,「黃金右臂」鄭兆村目前正在英國伯明罕準備參加鑽石賽,比賽結束後將轉往日本與國家隊會合。

國家隊總教練孫念祖表示,日本靜岡因田徑場與重訓兩地相隔約30分鐘車程,靜岡為體恤選手,去年特地來國訓中心參觀重訓室,希望於田徑場打造相似重訓設備,方便台灣選手訓練。國家隊預計917日歸國,孫念祖表示,回國後大約有一半成員將參加台北市秋季盃(919-22),當作移訓後測驗。

400公尺跨欄選手陳傑表示,換個地方訓練對於選手是一件好事,加上大家都喜歡日本的風土民情,訓練之餘,雙方多次交流,頗具意義。孫念祖也補充,靜岡去年更舉辦「台灣祭」活動,台日以體育會友,建立良好情誼。

世界田徑錦標賽927日於卡達登場,目前達到客觀參賽標準的有鄭兆村、楊俊瀚、陳傑、110公尺跨欄陳奎儒、女子馬拉松曹純玉,達標截止日為97日,標槍黃士峰預計可以積分排名搭上世錦賽列車。

首度參加世錦賽的陳傑表示,世錦賽應該跟奧運很相似,自己累積許多比賽經驗,希望可以更專注於賽場上,也期許自己可以在相同場地締造最佳成績。陳傑今年卡達亞錦賽以個人最佳的4892奪銀。

(圖、文/田徑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