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陳傑成立田徑閱讀獎學金 鼓勵基層學子養成閱讀習慣

「知識就是力量。」兩屆奧運田徑國手陳傑,成立田徑閱讀獎學金,透過自身經驗分享,鼓勵更多基層運動員養成閱讀習慣。

27歲陳傑,為國內400公尺跨欄好手,已經參加倫敦奧運和里約奧運,目前正尋求東京奧運門票。除了積極訓練,他熱心公益,過去擔任不少關懷活動大使,也到基層分享心路歷程,鼓舞年輕學子。

「在賽道上遭遇瓶頸,可以從書中找到答案,藉此平靜下來。」陳傑強調閱讀,改變他人生許多,而且世界上許多優秀運動員,都喜愛看書、閱讀,透過文字力量,昇華心靈,進而提升場上表現,所以他正式成立「2019陳傑田徑閱讀獎學金」。

他希望趁自己還是現役選手時,「還能有一點點影響力時,設置這個獎學金,一起來讓台灣的田徑環境變得更好。」

獎學金分為國中組三名(每名五千元)、高中組三名(每名一萬元),以及保障名額一名(畢業於屏東縣獅子鄉丹路國小,並成為中學田徑運動員者),以現役中學田徑運動員為限。而申請資格除在校生,還需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之田徑項目,進入該項目16強者,以及學業成績總平均為80分以上,操行成績85分以上者,重點更要附上三篇讀書心得。

2019陳傑田徑閱讀獎學金」設置辦法詳見臺灣體育推廣協會官網

(圖/台灣體育推廣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