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鐵人三項》張綺文、郭家齊勇闖奧運資格賽 台灣史上第一次

鐵人三項自2000年雪梨奧運成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幾乎都是歐美選手的天下,儘管如此,台灣仍有選手努力耕耘,就是希望爭取到那也許只是一點點的機會,今年終於盼到好消息,就讀屏科大的張綺文與郭家齊確定擠進只有65名選手可參賽的東京奧運資格賽,全力往奧運夢想前進。

「奧運資格賽只有65個名額,世界各國最多只有5名選手可以參賽。」教練田偉璋表示,張綺文的世界排名120名,原本就預估可以參賽,郭家齊則是在亞錦賽後狀況不斷提升,世界排名衝到171名,也驚險擠進參賽名單。

東京奧運鐵人三項參賽男、女各有55個參賽名額,主要是透過世界排名決定,田偉璋強調,奧運資格賽的積分非常高,如果這次賽事能擠進前30名,就能拿下非常高的世界排名積分,能讓排名大躍進,獲得參賽門票就是搶分的大好機會。

張綺文與郭家齊同是屏科大即將升大四的學生,兩人在田偉璋的調教下不斷成長,她們都明白,奧運絕非簡單任務,卻願意跟著教練辛勤訓練,田偉璋說:「我們一步一步來,先從亞運,接下來參加比賽搶積分,到今年上半年,我們發現距離奧運並非毫無機會。」他強調,選手願意苦練,出國比賽也非常獨立,才能不斷累積實力。

曾經,參加奧運是台灣鐵人三項選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張綺文與郭家齊的努力,加上田偉璋的細心指導,讓台灣選手站上五環殿堂的目標成為可能,「到明年五月積分結算前,我們會繼續努力,希望她們能寫下歷史。」田偉璋篤定地說。

(照片來源:教練田偉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