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天母告別戰湧萬人 恰恰:終於沒塞車了

中信兄弟看板球星「恰恰」彭政閔的退休巡迴之旅,昨晚在天母球場向滿場球迷道別,球員生涯最後一次在天母出賽,現場爆滿的萬名觀眾留到最後一刻,高舉應援毛巾和海報相挺,恰恰也望著看台,感性地向大家致謝:「今天終於沒塞車了,大家都有進場看球,謝謝你們!」

繼高雄澄清湖球場的主場最終戰後,彭政閔昨也完成生涯在天母的最後一場賽事,他退場後坦言不捨,「這個算真的告別了,因為澄清湖還有客場比賽,當然感觸更不一樣;越接近引退,到每個球場都會有很多回憶、很多想法,這些都是我跟大家一起努力的回憶。」

兄弟昨與富邦悍將進行雙重賽,各拿1勝,彭政閔午場未出賽,晚場擔綱先發第3棒、DH,3打數無安打,但8局下以高飛犧牲打送回全隊唯一分數,9局上還上場守一壘,2出局後退場,接受全場掌聲致敬,他也脫帽並揮手致意。

「感覺比較奇妙,但說不上來,因為看到這麼多球迷支持,心情上會比較複雜。」從業餘時期效力合庫到進入職棒,彭政閔在天母球場有滿滿回憶,只是最終戰兄弟1:8不敵悍將,他有些自責,「自己表現沒有很好,所以比較對不起這些球迷。」

昨晚是彭政閔球員生涯最後一次在天母球場出賽,球迷高舉應援看板向他致意。

季前宣布今年打完就卸下球衣,彭政閔退休之旅將一一在各球場向球迷說再見,接下來就是8月14日的花蓮球場告別戰,之後還有最後一次作客澄清湖、台南、新莊和桃園球場,再迎接9月29日在主場台中洲際球場的引退賽,都有活動等著他,只是恰恰也笑說:「我覺得再辦下去,引退那天都不知道要講什麼了。」

合庫棒球隊昨也由總教練許順益代表致贈全隊簽名球,推崇恰恰「術德兼備」。許順益說,恰恰無論人品、球技都是球員最好典範,希望他未來當教練也能教出更多優秀選手。

「恰恰在高中就展現長打能力,那時候跟陳金鋒一起進來,就是合庫中心打線,也幫合庫拿到冠軍。」許順益透露,彭政閔每年季後都和合庫一起練習,練球態度相當好,「他很謙虛啦,一路走來都是他自己的努力,我也很期待他未來教練工作做得更好,教導更多優秀球員。」

合庫教練、去年亞運台灣隊長林加祐也說,恰恰自我要求高,季後在合庫自主訓練時,每天早上都很準時出現;向他請益時,他也很大方指導,「恰哥做人處事值得後輩學習,私底下也很隨和,跟我們練球還是很客氣,他總覺得會麻煩我們,可是其實我們很希望幫助他,也想在他身上多學點東西。」

彭政閔球員生涯最後一次在天母球場出賽,向球迷說再見。
彭政閔的天母球場告別戰,破萬人進場觀戰。

(圖/郭羿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