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沙灘排球》地主觀眾助威 王進如/謝雅仁勇闖亞巡賽4強

「冬瓜排骨湯」王進如/謝雅仁走出首日不敵阿曼對手的陰霾,互相鼓勵調整越戰越勇,今接連遭遇日本兩支隊伍,都漂亮直落二奪勝,尤其8強賽遭遇日本當今第一隊長谷川德海/高橋巧,更是一路壓著對手打,以21比16、21比18奪勝,兩人搭配以來,首度闖進亞巡賽4強。

王進如/謝雅仁首戰落敗後,發憤圖強,今早輕取日本第二隊後,利用中午1小時左右時間用心研究從未交手過的日本組合長谷川德海/高橋巧,加上兩人狀況正好,無論是戰術轉變或打法都得心應手,儘管面對的是世界排名第67的日本最強隊伍,仍漂亮奪勝。

「很爽!真的很開心!」王進如賽後躺在沙灘上,因為他早已打到快抽筋,他笑說,這次出發前,全隊有到鳳山著名的五甲廟祈求勝利,果然打來若有神助;搭檔謝雅仁則強調,全場觀眾一起為自己加油,感受到很強的主場優勢,他說:「拿出我們練習時的水準,找回球感了!」

獲得神助的還有中華女子第一隊顧乃涵/劉碧欣,她們預賽全勝後,今8強順利以21比10、21比12擊敗同胞小將龔詩雯/葉軒岑,勇闖4強,將遭遇去年雅加達亞運銅牌印尼組合Dhita Juliana/Putu Utami,雙方過去交手兩次,包括亞運,顧劉配雖都落敗,但都是打滿3局,顧乃涵強調,「這次要讓結果不一樣!」

「我跟碧欣搭配第2年,這次再碰到這對印尼對手,我們無論各方面都不一樣了。」37歲的顧乃涵是台灣沙排當今的指標性人物,她室內排球與沙排都有出色表現,卻更愛沙排的個人表現,她持續追逐奧運夢想,她強調與搭檔的技戰術與默契有明顯提升,希望這次能在澎湖擊敗老對手。

中華隊男、女各有一隊擠進4強,打出精彩表現,未晉級的選手同樣展現地主氣勢,沒有輕易落敗。八強落敗的吳信賢/徐振瑋,今早12強頂住2個局末點壓力,以21比17、27比25逆轉阿曼組合,同樣讓現場觀眾拍紅手掌,可惜不敵亞運銅牌,無緣晉級;而帶傷上陣的潘姿怡搭檔余雅萱,力拚萬那杜組合,無法展現應有實力,以直落二落敗,止步八強,但精神可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