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校友促成首屆政大雄鷹盃 陳子威:球隊成長、學校收穫

首屆政大雄鷹盃名校籃球邀請賽,冠軍由北京清華五戰全勝抱走,亞軍為台灣師大,地主政大雄鷹則收下季軍。「球隊表現還算滿意,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完成第一次的雄鷹盃,校友會的支持與執行團隊的用心,相信明年我們規模會越來越大。」政大男籃教頭陳子威感謝這段期間,所有相挺賽事的人。

6日開始的政大雄鷹盃,歷經五天激戰,這幾天賽程遇到地震和颱風,但沒有影響比賽進行,以及民眾進場加油,最後一天甚至超過千名球迷至政大體育館觀戰。

「當然我們還有很多細節要去努力,但就是因為第一次辦,一定得要執行過,才知道哪邊有不足的地方,問題在哪裡,這樣子明年可以再修正改善。」陳子威表示,當初政大成立男籃,就萌生舉辦雄鷹盃邀清賽的想法,兩年後決定踏出關鍵一步。

第一年的參賽隊伍包括日本筑波大學、南韓漢陽大學、中國北京清華、台灣藝術大學、台灣師大以及政治大學,共六支隊伍。

「除了亞洲地區球隊,明年我們希望找來澳洲的球隊,還有菲律賓等鄰近國家,讓這賽事強度更高。」陳子威認為政大雄鷹盃與其他邀請賽相較下,最大優勢在於學校人才,「校友會照顧下,搭建這麼好的舞台,然後像今年傳播學院投入,學生接觸體育賽事轉播,還有採訪,以及外隊接待的語言志工,明年與其他學系配合,擴大實習服務機會,不只球隊藉由比賽吸收經驗,學生和學校都有收穫。」

陳子威覺得從上季UBA預賽,營造政大體育館主場和氛圍,也給團隊機會去了解,執行比賽和周遭配合,一步一步促成雄鷹盃。他盼望在校友會熱情投入下,雄鷹盃能持續辦下去,「就像佛光盃一樣,成為國內大專一個具傳統又有強度的國際賽事。」

至於球隊磨合方面,他指出簡賀宇把握住機會,很快地融入團隊,「相信這會讓他更有信心,球隊輪替上也多了可用之兵,當然像林勵還要去適應,不過他們都是能力很好的球員,相信透過比賽累積,很快能夠成長。」林勵自我分析,這次邀請賽確實打得太難看,但畢竟磨合時間太短(前前後後加起來約一個月),加上HBL和UBA,碰撞強度提升許多,身心都要盡快去調適。

陳子威也點名陣中學長洪楷傑、張鎮衙跟田浩等人,今年暑假進步不少,「他們責任會越來越重,要帶著新生一起,多去開口、溝通,他們組織能力是有,但就是太少開口了。」政大結束雄鷹盃後,八月底要前進澳洲移地訓練,再來九月中赴對岸移訓。

(封面照片/政大雄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