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亞洲沙排公開賽 隘門沙灘上打造澎湖歷史第一次

2019年台中銀行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澎湖站,今起在澎湖縣隘門沙灘舉行,不但是亞洲排球聯合會(AVC)年度正式賽事之一,也是奧運積分賽,更是澎湖史上第一次舉辦國際沙灘排球賽事,意義非凡。

本次賽事執行秘書章金榮回想當初,原本是澎湖當地排球人士的期待,但既然要辦就要爭取國際賽事來舉行,經過努力,甚至亞洲排球聯合會秘書長都多次來到澎湖會勘,才終於確定賽事在隘門沙灘上舉行,締造澎湖歷史。

「原本打算到吉貝舉行,但考量交通與相關便利性,最終還是在澎湖本島舉行。」章金榮表示,隘門沙灘風景宜人,也是當地著名旅遊勝地,是舉辦賽事的極佳場地,但國際賽事有一定規格,必須符合亞洲排球聯合會規定,為了滿足需求,幾乎所有賽事相關器材都從台灣運到當地。

隘門沙灘從無到有,包括600個觀眾席看台座位、主舞台,甚至轉播車都是從台灣運來,賽事球柱與球網則是從日本原裝進口而來。章金榮談起轉播車還透露小故事,他說原本規劃好要運轉播車來的船班臨時停開,透過關係輾轉,才找到船班,即時將轉播車運到澎湖,也才能提供轉播服務。

澎湖史上第一次今天從會外賽開始點燃戰火,地主代表陳宥廷與張峰銘順利以直落二擊敗土庫曼選手,取得會內賽門票。兩人都強調,駕馭澎湖的風勢成為比賽勝負關鍵,目前就讀樹德科大的張峰銘就說,風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敵人,需要視場地換邊狀況決定,要盡快適應;陳宥廷則強調,希望接下來比賽可以越打越好,多贏幾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