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富邦勇士隊宣布加盟ABL 朝亞洲指標性籃球隊願景邁進

封面圖/富邦勇士籃球隊是上季SBL總冠軍。

富邦勇士籃球隊今天宣布加盟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SEAN Basketball League,簡稱 ABL)2019-2020賽季起,富邦勇士隊將於ABL出賽,致力推動主場經營,朝向打造「亞洲指標性籃球隊」的願景邁進。秉持立足台灣、放眼亞洲的理想,富邦勇士隊將努力成為台灣籃球隊的典範,帶給球迷更精采美好的觀賽體驗,讓亞洲及華人地區的更多球迷看見台灣籃球的能量。

富邦育樂總經理暨富邦勇士隊領隊蔡承儒表示,201411月富邦勇士籃球隊從原台灣大籃球隊正式納入富邦金控旗下,以富邦勇士隊全新出發,一直以來,秉持著接軌國際的企圖心,積極打造富邦勇士隊為台灣籃壇的標竿球隊,富邦勇士隊的目標不單是贏得聯賽冠軍,更是期待提升台灣籃球整體環境,樹立台灣球隊的典範。

而母企業富邦金控以成為「亞洲一流金融機構」為願景,佈局亞洲的腳步未曾停歇,富邦勇士隊也持續積極與亞洲球隊交流,為朝向亞洲指標性籃球隊的願景而努力。

2019-2020賽季起富邦勇士隊將離開SBL轉戰ABL。蔡承儒指出,第一年會以大台北地區場館為主,致力推動主場經營。「我們相信職業聯賽仍需建立在有商業模式的基礎上,台灣球迷值得更好的觀賽體驗,希望透過主場經營的努力,讓更多球迷願意進場看球。另外,也期盼透過此經營模式的驗證下,成為未來本土聯賽借鏡的方向。」

富邦育樂總經理暨富邦勇士隊領隊蔡承儒。

(圖片皆由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