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箭》17歲蘇思蘋亞洲盃射下一金一銀 目標鎖定奧運

圖文/射箭協會提供

把射下奧運金牌當人生職志的蘇思蘋,上午在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和陣頭囝仔「臭酸」陳昭升聯手,5:1射下世錦賽男子反曲弓銀牌馬來西亞穆罕默德,勇奪金牌,惜下午個人賽只得銀牌,一金一銀入袋。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暨世界排名賽今天在台北市立田徑場收兵,派青年隊與賽的我國本屆共奪得二金二銀一銅,其中王律勻在女子複合弓個人賽奪金、混雙摘銀、團體賽得銅最佳,蘇思蘋在反曲弓混雙奪金,個人賽得銀。

混雙金牌賽第一局,中華隊蘇思蘋/陳昭升以37:35取得2:0,第二局蘇思蘋失手射出一支6分箭,自己也嚇了一跳,所幸馬來西亞也有支6分箭,仍讓中華隊以33:32再下一城,第三局雙方36:36平手,中華隊5:1輕鬆奪冠。

蘇思蘋賽後表示,那支6分箭的出現,主要是自己的力量沒有延續,穩定性還不夠,所幸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搭檔(昭升)很嗨很吵,我一下子就忘了6分箭這件事,後面也很快找回感覺。」

下午蘇思蘋再戰反曲弓個人賽金牌戰,一開賽風便超大,南韓車松熹前三箭都只射中7分,蘇思蘋26:21取得2:0,第二局蘇思蘋出現一支6分箭,23:27被追成2:2,第三局26:28讓對手以4:2超前,第四局27:27平手變3:5。

關鍵的第五局,初步判定蘇思蘋28:27獲勝,雙方5:5平手,兩隊都準備好要進行緊張又刺激的加射決勝負,但到靶前作成績判定的裁判,判定蘇思蘋第二箭10分變9分,變成27:27平手,由車松熹6:4獲勝奪金,全場一片嘩然。

蘇思蘋坦言:「我以為還要加射的說,南韓隊也準備好要加射了,結果就差那一分,沒能拿到雙金,自己也覺得超可惜的,不過沒辦法,比賽就是這樣,冠軍只有一個,每個人都想要拿冠軍,盡力了就沒有遺憾了。」

蘇思蘋透露,自己國二起就把拿奧運金牌當做人生職志。「香山國小教練林品書跟我說,他什麼比賽獎牌都拿過,就是沒拿過奧運獎牌,我就立志要拿奧運金牌,幫教練圓夢,林教練就像我爸爸一樣,父親節快到了,我會寫卡片給他。」

之前蘇思蘋曾說,很希望雙親可以來幫她加油,但當水泥工的爸爸二月出車禍還沒有完全復原,和在早餐店工作的媽媽都太忙了,機會不大。但這個願望,今天實現了,看到寶貝女兒風光站上頒獎台,雙親笑得合不攏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