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泰北高中攜手合庫成立羽球隊 培養下一個戴資穎、周天成

國內羽球一哥周天成和一姊戴資穎坐鎮的合作金庫羽球隊,正式攜手創校103年的泰北高中,成立國中和高中羽球隊,期許六年一貫的訓練模式,為台灣羽球未來向下扎根,要培育更多傑出好手。

「泰北高中的運動風氣一直都很盛行,不論橄欖球隊、田徑隊、柔道、足球和籃球,都有許多好成績。這次結合合庫羽球隊優質的水準,相信能夠打造出更好的環境,來培育未來下一代。」泰北高中校長陳建佑感謝合庫羽球隊大力協助,以及許多資源挹注,才能夠成立泰北高中羽球隊。

泰北高中擁有一流的學習和訓練環境,校方並提供球員宿舍,制定完整的培訓計畫,期許照顧選手生活外,也能顧及學業發展,全方位養成小將的知識學習、技術能力以及生活心態。

合作金庫副總經理戴燈山表示,泰北高中擁有百年歷史,作育英才無數,而且學校近年多元化教學,非常具特色,「合庫也是所大家信賴的百年老店,相信這樣合作,盼望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的好手,孕育未來的戴資穎和周天成。」

泰北高中羽球隊成軍,教練為劉淑芝和洪浚中,首屆12位隊員,包括9名男選手與3名女選手,成員主要來自雙蓮國小、長春國小等基層重鎮。

陳建佑非常感激家長支持相挺,「藉由國小基礎,到國中、高中,相信這樣一棒接一棒,專心學習,我們讓孩子允文允武。」

羽球隊教練劉淑芝為前女雙國手,過去兩年曾投入中華奧會和勝利體育的社會公益活動,執行少年觀護所羽球教學專案,藉由羽球教育,建立青少年面對生活的勇氣。

「少觀所的經驗幫助我很多,學習青少年心理學,願意傾聽他們內心的聲音,更了解小球員的想法。」劉淑芝覺得像周天成和戴資穎這種頂尖球員,都是擁有很強大心理素質,這點往往也是國內一般球員欠缺,「運用六年一貫的高品質訓練,穩定的銜接,然後透過從小的培養,建立抗壓性,相信對孩子的將來很有幫助。」

她設立第一年目標,力拚台北市中學前三名,順勢參加明年、109年屏東全中運,「雖然我們女隊員較少,但我們男女並重,積極達成目標。」

泰北羽球隊目前都為國小畢業生,其中身高170公分的雙打小將游岷澔來自中壢中原國小,獨自離鄉背井到台北,12歲的他坦言想家,但目標就是要努力學習、用心打球,「希望我能成為家喻戶曉的國手。」

(圖/合作金庫羽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