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保齡球》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在桃園 林香孜奪地主首金

圖文/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提供

正在桃園市舉行的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中華隊林香孜在女子個人賽決賽中連過烏克蘭與俄羅斯選手兩關,為我國摘下本屆賽會首金;林雅琴在四強準決賽中落敗,也為我國獲得一面銅牌。

女子組個人賽分為A、B兩組預賽,取六局總和前四名選手進入挑戰賽,勝者晉級金牌者,敗者則獲得銅牌。

林香孜奪金,跟教練一同分享喜悅!

準決賽由預賽首位的我國林雅琴對戰俄羅斯Dina Parits,林雅琴表現不若預賽時穩定,後半段被Dina Parits逆轉,以182比190落敗,無緣晉級金牌戰,但仍為我國首開紀錄,奪下銅牌;準決賽另一組則由我國林香孜選手對上烏克蘭Kateryna Kovalchuk,林香孜不愧為沙場老將,表現沉穩,烏克蘭選手雖力圖振作,但林香孜越戰越勇,以201比185獲勝,晉級金牌戰。

金牌戰中林香孜更加得心應手,前半段連三個Strike打出「火雞」,現場氣氛熱烈,也給林香孜十足信心,俄羅斯的Dina Parits則未能複製上一輪擊敗林雅琴的好表現,兩人差距越拉越遠,終場林香孜以201比153大敗Dina Parits,為我國金牌首開紀錄。

談到今天為我國奪下金牌的心情,林香孜坦言,雖然在自己國家參賽非常高興,比賽期間眾多親朋好友都來加油打氣,但無形中對自己的表現也有高度的期待,所以感受到不小的壓力。但回想上一屆的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自己因為懷孕生產的緣故無法參賽,這次努力重回國家隊,就是希望能以地主選手的身分為我國爭取佳績,很高興今天自己辦到了,這過程中感謝家人不斷給他支持與鼓勵,也謝謝聽障運動協會從選拔、集訓到參賽的協助,更謝謝周妙玲與高海源兩位教練不斷地指導及修正,今天的金牌獻給每一位支持她的人。接下來的雙人組、三人組與團體賽,也會繼續與隊友互相支持,希望能繼續保持今天的好表現。

我國今靠著兩位女子選手的好表現斬獲一金一銅,暫居大會獎牌榜首位。5日開始大會則將接著進行男子雙人組賽事,歡迎民眾進場為中華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