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柔道》精力善用,自他共榮

從只是來日本留學,到全日本最強女子柔道隊小松製作所的一員,連珍羚的努力不言可喻,她因為錯失2012年參加倫敦奧運的機會,奮發爭取到進入小松製作所的機會,她強調,當中獲得太多人的協助,如今能再度有了挑戰奧運的機會,那不是自己的努力而已,就如同柔道所重視的「精力善用,自他共榮」,道盡了她的歷程。

「我原本不是要選小松,從我大一時候來,我就覺得他們的教練實在太可怕了,但到大四最後,又碰到小松來我們學校訓練,我看到她們練習的氣氛與態度,我覺得好感動,我想如果真的要變強,一定要來這個會社,如果你只剩兩、三年,你最後的柔道生涯,當然是要全力把它燃燒完。」連珍羚談起進入小松會社的過程,印象深刻。

連珍羚旅日最大目標,就是成為一位世界最強的柔道選手,於是她選擇山梨學院就讀,再進入小松製作所,都是日本該層級最強的柔道隊,她明白要進入到高競爭的團隊中,一定有需要克服的種種困難,但她沒有畏懼,她說:「來這邊就是希望成為世界第一的選手,有一個這麼困難又這麼大的目標在的話,每天練習上的小挫折,跟你要成為那麼大的目標,不會影響到我的心情,我覺得我有定很大的目標,是我每天很大的動力。」

連珍羚深知台灣與日本兩地柔道風氣的不同,她在日本不斷努力追逐自己的夢想,她同時也期待更多台灣人了解柔道的優點,她首先舉的就是「精力善用,自他共榮」這樣的精神,她說:「柔道不是勝負而已,最主要是保護自己,柔道不可能一個人變強,不可能一個人做任何事就可以變強,你要有對手跟你訓練,你才可以變強。」正是這樣的精神,柔道帶給她的精神,讓她充滿感謝。

連珍羚鎖定2020東京奧運的目標,她期待展現出最好的自己,更希望能將最好的成績獻給她的故鄉台灣,以及第二故鄉日本,因為這一切造就了如今的她,一直這麼喜歡柔道的她,她說:「工作就是做你喜歡做的事,讓我覺得說,現在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