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將近40年的羽球情緣 大鷲攜手VICTOR一起推廣羽球

民國69年就成立的大鷲體育用品社,是中部地區知名的羽球用品專賣店,儘管開店之初是綜合體育用品社,但因為老闆張哲榮熱愛羽球,決心打造專業羽球用品專賣店,不僅為中部打造羽球用品灘頭堡,他更以教練身分指導各層級學生球隊,將熱愛羽球的種子灑向各地。

談起大鷲,不能不談老闆張哲榮,他日本學成歸國後,原本攻讀建築的他,卻因為打工接觸的運動用品社,回到台灣後成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店家,又因為熱愛羽球運動,轉型為羽球專賣店,更因為用心經營,如今更成為VICTOR的概念店。

「我們就是一步一腳印。」張哲榮回想當年,台灣羽球風氣相較如今差別極大,這也是他開店之初必須以綜合體育用品經營的主因,但他對羽球的熱愛,讓他擔負起推廣羽球的責任,到處去擔任羽球教練或參加比賽,並免費進行指導,一個月待在家的時間很短,他說:「我就是教球,沒告訴別人我是店家,很多人都是來光顧了,才知道原來我開店。」

張哲榮的認真努力,一轉眼就過了將近40個年頭,他熱愛羽球的心不變,專業依舊,甚至還是店裡的王牌穿線師,畢竟他自2003年起就是台北羽球公開賽的官方穿線師,無論是技術與用心都深獲顧客信賴,近年來又加入兒女一同經營,又讓大鷲有了嶄新氣象,更晉升為VICTOR概念店。

小老闆張珀鐘因為爸爸是教練,理所當然小學四年級就開始學習羽球,來自父親的嚴厲指導,沒有讓他失去對羽球的喜愛,他笑說:「會決定回店裡幫忙,最主要還是自己有興趣,對穿線工作也有執著,我對產品製作等相關資訊很有興趣,很想要多了解這方面的東西,尤其現在都是科技羽球了。」

張珀鐘說到「科技羽球」,可不只是說,更是大鷲令人敬佩的專業,每每有顧客上門,無論是做好功課的,或是懵懂無知的,他總能用所知的專業知識,提供給客人最需要的產品。值得一提的是,現在羽球產品都會明確表示相關參數,他能解釋代表的意義,讓上門的客人清楚理解。

張珀鐘努力提升自己的專業,因為他服務的店家,有位最專業的老闆,就是他的父親,「壓力難免會有,無論是經營店家,或是穿線技術,都是需要時間與經驗累積。」他謙稱自己還很嫩,尤其看到客人來店穿線都指名父親時,但他努力跟上父親腳步,他說:「無論哪個方面,就多看多學!」

大鷲2013年成為中台灣首家VICTOR概念店,除了經營理念備受肯定,與VICTOR攜手成長的種種,也是一大關鍵,張珀鐘強調,概念店成立後,搭配VICTOR用心研發,會有許多獨家商品,或是球星限定版的產品,來店的客人有各種需求,有些希望使用與球星一樣的產品,敦促自己進步,也有些就是純粹追星,無論何種需求,來到概念店就是能全部滿足。

走過將近40年的大鷲,一直保持著開店時候的初衷,即使如今有許多球友追逐價格戰,或總在網路上購買羽球用品,但大鷲用心對待每個上門的客人,更用心推廣羽球,張珀鐘說:「客人會做好功課來,但看到參數或看到產品,還是要自己試試看才知道,無論是鞋子或是球拍。」

看到台灣羽球風氣因為「世界球后」戴資穎不斷提升,堅守崗位的大鷲,期待能有更多台灣民眾能接觸羽球,去愛上羽球這項運動,張珀鐘笑說,別說只有棒球是國球,希望羽球能持續推廣,有一天羽球也能像棒球、籃球一般,成為台灣人最熱愛的運動項目。

給勝利的一句話:VICTOR產品越來越好,來自消費者的反應也越來越好,希望VICTOR能持續努力,不斷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