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柔道》把握第二次機會 連珍羚踏上旅日路

旅日柔道好手連珍羚,為了提升自己的柔道實力,決定前往柔道宗主國日本留學,她如今已是世界級的柔道選手,但回想當初,她差一點就錯失了前進日本留學的機會,不過老天再度給了她一次機會,她也毫不遲疑,勇敢踏上異國生活的道路。

「以前高中的時候就蠻常出國比賽,就覺得日本的選手,他們的技術水平怎麼會那麼好,常常看,就會對日本有很大的憧憬,加上我高中老師也一直很支持我去日本訓練。」連珍羚回想過去,她決定來日本的最大理由,就是希望成為一個最強的柔道選手,她笑說,有個這麼大的目標,再苦都不怕。

連珍羚原本大學二年級時,就有一個到山梨學院的機會,但她自認實力不夠,就婉拒了難得機會,只是她回到台灣以後,一直耿耿於懷,更認為不太會有那麼好的機會,也許是老天都希望看到她成立強大的柔道選手,她之後再有機會到日本比賽,又再度因為比賽的好表現,被山梨學院的教練看到,於是旅日的機會再度降臨,她說:「直接答應他我會去,父母反對我也會去,那時候就直接先答應他了,之前那一兩年就一直很後悔,我竟然沒有好好珍惜這個機會,所以當這個機會來了,我二話不說,直接答應我們教練。」

「我那時候真的很衝耶,什麼都沒想!」連珍羚笑說,但她更感謝當時的自己,「反而是沒有想那麼多,所以才那麼順利吧,如果我想太多,反而會猶豫什麼,真的很慶幸我那時候做了那麼好的決定。」

很多人都會認為,從台灣到日本畢竟是完全不同的生活環境,一定會出現文化衝擊或不適應,但連珍羚沒有遭遇這樣的問題,「每個人都這樣問我,我真的覺得還好耶,因為可能我本來就很想來日本。」她認為有明確目標,就是想要變強,讓她感到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她說:「你的目標就是很明確,你想要變強,雜事不會影響到你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