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沙排》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澎湖開賽 中華健兒盼守下金牌

2019年台中銀行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澎湖站8711日在澎湖縣隘門沙灘舉行,本次賽會列入東京奧運排名積分賽,共有17個國家,29支男子隊伍、19支女子隊伍參賽,地主中華隊共派出男女各三組選手來迎戰各國好手,期望能將金牌留在臺灣。

中華隊選手謝雅仁(最左)、王進如、教練彭逸坤、劉碧欣、顧乃涵(最右)

中華隊陣中有在今年世巡賽一星級賽事印度站奪銀的謝雅仁和王進如,女子組則有世界排名56名的顧乃涵和劉碧欣,教練劉逸坤表示,沙灘排球隊正處奧運培訓階段,並努力爭取奧運積分。他很開心這次能在國內比賽,希望選手能把訓練成果展示出來,全力留下獎牌。

目前國內最佳組合顧乃涵和劉碧欣,兩人對於守下金牌十分有信心,顧乃涵說:「我覺得不難打(金牌),只是要一步一步來,環境適應要很快。」隘門沙灘對於兩人而言並不陌生,除了本次公開賽外,常有國內沙灘排球賽事在此舉辦,不過她們也強調,風、陽光等干擾因素在海邊變化會更大,必須要快速地適應場地。

顧乃涵和劉碧欣兩人從去年開始搭檔,曾為中華隊摘下第一面一星巡迴賽的金牌,接下來兩人也繼續拚奧運積分,到年底還有三場重要賽事要征戰,顧乃涵表示,因為身高在國際上沒有優勢,因此要動作要更加細緻,必須靠速度以及戰術取勝,教練劉逸坤也認為兩人的技術水平沒問題,會著重在加強兩人的心理抗壓。

以往的奧運積分賽都在國外舉行,這次能成為地主隊也讓她們非常開心,劉碧欣表示,自己也會有家人好友到場支持。比賽場地隘門沙灘是澎湖著名觀光景點,除了比賽外,將結合賽事打造成陽光沙灘排球嘉年華會,讓各國好手與加油團在享受賽事之餘,能體驗澎湖當地的人文風景,體育署署長高俊雄也期望能夠透過運動賽會來帶動澎湖當地的觀光,讓臺灣品牌的國際賽事往前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