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是爸爸也是教練 他們一起走過的國泰林書豪籃球訓練營

自2011年開始舉辦的「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向下扎根基層不遺餘力,陪伴著許多愛籃球的孩子一起成長,但跟著訓練營一同走過9年時光的不只是學員,更包括協同林書豪進行訓練的助理教練們,從未缺席的岳瀛立與再次回鍋的劉孟竹,更在這9年間晉升為人父,是教練又是父親,他們對國泰金控與林書豪的合作,有更深的感動。

說起「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年年參加的除了林書豪,就是岳瀛立了,他如今是擁有一個3歲女兒的父親,「當了父親,認真指導的態度不會改變,但看到小朋友在球場上奔馳,會感到更加可愛。」他言談中,神情透露出父愛,他說:「9至12歲的孩子,正是籃球啟蒙階段,最主要是培養他們的興趣,會更有耐心,讓他們更能理解籃球的樂趣。」

目前執教健行科大籃球隊的劉孟竹,從第一屆訓練營開始就擔任助教,儘管中間兩屆因為在中華隊任教而缺席,但他對訓練營知之甚詳,更清楚林書豪的用心,他今年還破格帶著7歲的大兒子參加北區徵選會,預約兩年後入選最後60人,他說:「有了孩子,看待這個訓練營就會有更多的想法,很希望孩子來參加,不只是籃球,還有林書豪面對困難,不放棄追逐夢想的堅持。」

擔任「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的助教,每天課程都要與林書豪認真討論與設計,兩人不約而同地表示,充分感受到林書豪對基礎動作的要求與重視,劉孟竹說:「再優秀的球員,每天還是從基本動作開始,林書豪透過自律與自我要求,表達了要成為頂尖球員,就是從細節開始。」

從小就打籃球,如今成為父親,岳瀛立與劉孟竹對於孩子未來接觸籃球運動,都表示肯定,原因就是他們因為籃球這項團隊運動,學習到太多做人處事、抗壓性、團隊合作與面對失敗的道理,岳瀛立笑說:「快放下手機與遊戲,一起流流汗,家長也不可能一直寵著小孩,讓他們參加團隊運動,學習團隊精神。」

「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一辦就是9年,真的很感謝國泰支持,出錢出力,這個訓練營已經成為暑假最重要的一個,許多小朋友每年就是等著參加徵選,期待接受林書豪的指導。」劉孟竹強調,孩子們透過甄選,免費來接受扎實的籃球訓練,以及林書豪的籃球精神,對台灣基層籃球的意義非凡。

(封面照片來源:國泰金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