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綜合

《籃球》林書豪要打破刻板印象 不只籃球 還有電競運動

身為NBA難得的亞裔球員,林書豪勇敢透過社交媒體發表種族歧視等相關看法,展現他對社會議題的重視與人文關懷,他努力在NBA表現,希望證明亞裔球員也能站穩籃球最高殿堂,事實上,他不僅期待在籃球領域打破刻板印象,他更成立電競戰隊「J Storm」,就是希望證明,愛打電玩的孩子絕非外界所想的刻板形象。

談起電玩,林書豪認為是個絕佳的紓壓管道,尤其在賽季期間,「球季期間,我們一天進行3到4小時的訓練,就非常疲憊,訓練後來打電動,能幫助我放輕鬆。」他笑說,反而在休季期間比較少打,「我覺得打籃球還是比較容易。」

林書豪愛打電動,更對打電玩的孩子所擁有的刻板印象感同身受,就如同他努力在NBA證明自己一樣,「好像你打電動,就是書呆子,就是35歲還跟父母同住,而且多半是亞洲人,我想去改變這樣的刻板印象。」無論是NBA或電競運動,他都身體力行,「我打電動,我也打球,我也有好成績。」

林書豪不只打電動,還成立職業電競戰隊「J Storm」,目前無論在北美或世界排名,都名列前茅,談起成立戰隊的想法,他認為無論是電競或是籃球,都有許多共同點,尤其是團隊合作,他說:「建立球隊文化,我告訴他們,跟他們分享我在NBA學到的經驗,為了隊友而戰,不只是為了自己。」

「J Storm」的出色表現與榮譽隊長林書豪打造的戰隊文化,獲得國內科技品牌威剛科技旗下電競品牌XPG青睞,雙方聯手挑戰世界,林書豪對合作充滿期待,更講出專業評價,他說:「我有戰隊,所以我對裝備非常重視,因為好裝備會為選手帶來信心。」他更試用XPG的超強裝備,「未來一定能夠幫助J.Storm隊員在比賽上的表現,我們都非常期待設備的升級。」

(照片來源:威剛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