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彭政閔開轟奪MVP 最後明星賽的完美劇本

彭政閔開轟當下,WOWSight團隊正在「挺恰席」捕捉畫面,全場球迷不分隊伍為恰恰吶喊,我們攝影很怕錯過大家歡呼的每一刻,專注拍下每個瞬間,拍完才驚喜地確認:「剛剛是全壘打沒錯吧?」
沒錯,彭政閔最後一次打明星賽,就有如此完美的劇本,但其實他還特別強調,「最後一次是指球員之姿啦,以後還有機會!」
今晚新莊再戰,真的是「恰選手」最後的明星賽,以後想看彭政閔在明星賽亮相,一如他所預告,將會是「恰教練」了。

彭政閔每次上場都引來全場最大歡呼聲。

「恰恰」彭政閔最後一次以球員之姿參加中職明星賽,無論巧合也好、刻意也好,昨晚首戰進場人數就是向他致敬的「8623」;恰恰也完美演出,7局上對中華隊投手劉軒荅敲出左外野2分砲,這是他生涯19次明星賽的第2轟,令新莊球場全場沸騰,不斷高喊「彭政閔」!

本週末2場明星賽,彭政閔都扛中職明星隊先發第4棒DH,昨役對中華隊打滿全場,5打數唯一安打就是讓全場驚喜的2分全壘打,在明星賽史上累積打點推進到14分,超越退役球星林仲秋的13打點,改寫中職新紀錄。

「(全壘打)剛好有順風,風勢滿大的,非常高興能在這麼多球迷支持下打出全壘打,也有很多球員表現得很好,包括擊出雙響砲的蘇智傑。」獲選單場MVP,彭政閔笑稱幸運,希望MVP的喜悅與大家共享,也期盼年底世界12強賽中華隊能拚出佳績。

披上藍白戰袍就像回到國家隊時期,彭政閔每次賽前總是跟著大聲唱國歌。

彭政閔5局上如願對決昔日兄弟練習生、當前合庫王牌吳昇峰,吳昇峰僅用2球,讓恰恰揮出游擊滾地球出局,隨後兩人還在場上擊掌,恰恰更笑瞇了眼,摸摸吳昇峰的頭,成為比賽一大亮點;吳昇峰也頂住壓力,繳出中繼3局挨2安、失1分的好投。

早在吳昇峰確定參賽時,彭政閔就想親眼看看他的進步,賽後聊到這位小老弟也開心地說:「打完滾地球後,他過來跟我擊掌,他在場上的自信和態度、在投手丘上的霸氣都非常好,相信大家都看到他掌控比賽的節奏,一開始可能比較緊張,後面控球算水準之上。」

從賽前到賽後,全場最大焦點都是彭政閔。

昨役2隊火力全開,擊出歷年明星賽次多的單場7轟,蘇智傑雙響扳平戰局,終場8:8言和,恰恰更是繼2004年後,睽違15年又在明星賽開轟;最後一次以球員身分投入明星賽的「紅龜」陳江和也笑說,很替恰恰開心,「終於全壘打了!」

今年4月已宣布引退的陳江和,擔任明星隊先發二壘手、打第1棒,因久未出賽,教練團讓他打完首局即退場,避免受傷;儘管只是短暫亮相,紅龜重回賽場仍非常開心,他說:「雖然退役3個月了,可是一些感覺還在,我上去就是要很認真,不能輕易讓他們上壘。」

首度在明星賽與備戰12強的陣容交手,陳江和也認為很不一樣,「就是很不想輸,要讓他們有競爭的感覺,從比賽中修正,對他們是很好的幫助。」

陳江和是眾人眼中的開心果,出現在大螢幕的身影也十分逗趣,這是他最後一次以選手身分參賽,重回熟悉的二壘防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