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桌球》辦身障亞錦賽接軌世界 台灣選手獲更多學習、參與機會

封面圖/中華隊選手盧碧春(左)和李雅朱(右)今天在團體賽出賽。

台中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今天第4天賽程,中華隊在團體賽共三組人馬晉級四強,至少三面銅牌入袋,明天最後一天賽程,中華隊選手還有機會把成績提升。中華隊教練蕭存沂表示,國際賽能在自家比賽,台灣選手也獲得更多學習、參與的機會,更了解世界的舞台。

身障桌球亞錦賽個人賽在25日全部結束,接下來為團體賽賽程。中華隊目前有,田曉雯/林姿妤、程銘志/林晏弘/范振信、盧威辰/蘇晉賢/林駿梃,三組人馬晉級四強。胡銘福/侯廷松這組,得視明天韓國隊的成績,才能確定晉級或淘汰。

身障桌球亞錦賽在台中舉行,教練蕭存沂表示,靜宜大學這個場地過去舉辦過數次公開賽,整體環境對身心障礙朋友友善,也獲得國際桌球總會(ITTF)的認可,亞錦賽才能順利舉辦。

本次共有19個國家或地區,277名選手、116位職員與35位國際裁判參與,其中,最大團是韓國隊的77名隊職員,第二是中國隊的55名。

而這次中華隊原本只有9名選手參加,後來增加到27名選手,另外,教練和工作人員共9名。

教練蕭存沂感謝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的支持,讓平常較少機會參加國際賽的選手,也有機會體驗,透過實際參與,了解世界舞台長什麼樣子,也希望台灣的身心障礙運動環境越來越好。

教練蔡貴蘭說,原本的9名是比較有機會進軍東京帕運的,後來能增加選手,相當感謝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的支持,能夠在自家主場一拚高下,這些入選中華隊的國手都感到幸運,表現也相當積極。

中華隊選手張美玉(右)和李秀英(左)。

(圖片皆由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