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林書豪華航公益分享 無私與不放棄的信念

每回出席公益活動,林書豪總是掛著笑容,這次「華航 60 全新 GO 林書豪公益分享會」談到回饋公益的初心,他透露最初是因為高中時期,隊友居住在隔壁鎮,那裡是犯罪率很高的地帶,一想到隊友常可能要遭遇很多危險,於是萌生幫助貧困小孩的念頭,他也強調做公益對他的重要性,「做人不能只想到自己。」

初嚐NBA總冠軍滋味的林書豪,聊到拿冠軍的複雜心情,「球季一開打時在老鷹隊真的沒想過拿冠軍,後來到暴龍最後跟勇士隊打,過程很困難,最後真的打贏總冠軍,我當下非常高興,只是沒有機會,可以真正上場幫助球隊,心情有高興也有難過 。」

林書豪座談會中途跟台灣豪粉互動,回答網路上的粉絲提問,第一題是「在打籃球的過程中有沒有遺憾的事」,他表示,自己不管如何都是全力以赴、貢獻百分百的自己,所以就算有遺憾,若能回到過去不理想的比賽,他也不會因此改變自己,因為他一直都是用百分百全力在打球。另一名粉絲發問「會想對9年前和9年後的自己說些什麼呢」,林書豪表示,想跟9年前的自己說,時間會過得很快,要好好享受當下,至於9年後的自己,他想了一下,因為有太多未知數,誠實的他表示,無法給出明確答案。

分享會告一段落,華航資深副總王正明贈送飛機模型以及飛行外套給林書豪,林書豪現場直接穿上外套,帥氣十足,王資副稱讚林書豪「就像模特兒一樣!」,頂著冠軍光環的林書豪回送華航王資副簽名冠軍帽以及球衣,林書豪特別感謝華航,「不管我打得好不好,華航總是在我身邊支持我,提供舒適的旅程,他們是非常忠誠的夥伴。」

林書豪在台上暢談人生經驗時,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部落的原住民小朋友在台下聽得津津有味,最後上台與林書豪葛格近距離互動,每人獲得華航飛機模型以及林書豪準備的簽名照,合照時露出興奮表情,行程滿檔的林書豪更留到最後跟小朋友一一握手。

粉絲最期待的贈獎抽獎活動,現場送出林書豪限量簽名球帽及籃球等紀念品,獲獎粉絲驚喜又興奮,參與人員最後依序近距離與偶像合影,全場200人也留下大合影,一起祝「華航60週年生日快樂」。

(照片皆由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