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恰恰紅龜明星賽最終回 最後一次並肩作戰

彭政閔4棒DH 陳江和首棒二壘手

中職明星賽明、後天在新莊球場熱鬧開打,首度祭出中職明星隊和中華隊的「頂尖對決」,更是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紅龜」陳江和最後一次以球員身分參與明星賽,兩人都將先發出賽,彭政閔擔任第4棒指定打擊,陳江和則是開路先鋒、二壘手。

彭政閔締造史無前例的明星賽人氣王15連霸,連續19年在明星賽先發,預定2場都扛先發4棒DH,他說:「非常榮幸也非常開心今年還能參加比賽,明天對戰組合比較不一樣,希望能把最好的技術表現出來。」

恰好明星隊首戰先發前5棒陳江和、陳鏞基、周思齊、彭政閔、林智勝及先發投手潘威倫,都是2013年經典賽中華隊陣容,恰恰笑說:「剛好中心打者都在我們隊上(中信兄弟),我們有聊到是老中華對新中華,也希望能幫他們在12強之前多點準備。」

恰恰吳昇峰重逢 來場男子漢對決

合庫王牌投手吳昇峰獲世界12強賽選訓委員推薦,成為首位打中職明星賽的業餘球員,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已排定他明天是「第2任先發」,接在先發的江辰晏之後;由於吳昇峰曾在兄弟象當練習生,最想對決的就是彭政閔,兩人已先在今天明星賽晚宴碰頭,開心敘舊。

吳昇峰笑說:「最想對決恰哥,畢竟我18歲在兄弟當練習生時,受過他很多照顧,加上他今年是最後一年,來一場男子漢的對決吧!三振不敢想啦,別被他打出安打或全壘打就好。」恰恰表示:「我也想跟他(吳昇峰)對決,因為從來沒打過他的球,希望明天有機會能看看他的進步。」

最不一樣的明星賽 紅龜受傷也想拚

彭政閔季後將卸下球衣,陳江和則是早一步引退,其實兩人去年都已宣布是最後一次打明星賽,但今年仍獲球迷熱烈支持,不僅是兩位黃衫老將最後一次以球員身分參加明星賽,也是最後一次在場上並肩作戰。

「去年說過是最後一次,也很不好意思,因為這次要跟12強中華隊對打,原本有猶豫,我這名額如果讓給年輕球員,說不定他的表現讓洪總(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看到,又多個可用之兵,可是我也不能對不起球迷。」陳江和說。

對陳江和而言,今年也是生涯最不一樣的明星賽,有別於以往有秀、有噱頭、要讓球迷開心,這次會更認真應戰,「洪總也講了要認真對待,我們也要認真比賽,對抗起來才看得出選手優缺點。」儘管陳江和強調「就算受傷也要拚」,但因他已許久未出賽,明星隊總教練陳連宏預定明天只讓紅龜打1局,避免受傷。

全壘打大賽餵球 陳江和預約前2名

每年明星賽重頭戲還有全壘打大賽,陳江和也要幫參賽的詹子賢、林泓育餵球,他還搶先「嗆聲」:「這次1、2名就我們了啊!反正別人在打就先鬧啊!」

全壘打大賽共8人參戰,另有朱育賢、蘇智傑、張志豪、林益全、陳子豪、陳俊秀6人,今年採每人3分鐘的計時制,取前2名晉級決賽。朱育賢已先試過3分鐘能打幾轟,他透露:「老實說滿累的,尤其時間越來越少時要更加快腳步,不管協調性或握棒時的握力都有影響,這是滿有挑戰的規則,希望能好好表現,多做點公益。」

★中職明星隊先發名單

第1棒 二壘手 陳江和

第2棒 三壘手 陳鏞基

第3棒 左外野 周思齊

第4棒 指定打擊 彭政閔

第5棒 一壘手 林智勝

第6棒 右外野 張志豪

第7棒 中外野 林哲瑄

第8棒 捕手 戴培峰

第9棒 游擊手 林祖傑

先發投手 潘威倫

★中華隊先發名單

第1棒 中外野 陳晨威

第2棒 三壘手 林立

第3棒 指定打擊 林益全

第4棒 捕手 林泓育

第5棒 一壘手 陳俊秀

第6棒 左外野 朱育賢

第7棒 右外野 陳子豪

第8棒 二壘手 郭嚴文

第9棒 游擊手 王勝偉

先發投手 江辰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