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桌球》身障亞錦賽 田曉雯、程銘志不敵中國 個人賽銀恨

封面圖/田曉雯(後右)、程銘志(前)和中華隊教練蔡貴蘭(後左)合影。

一路闖進台中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金牌戰,年僅19歲的中華隊國手田曉雯離2020年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卻差了最後一步,她在女子第10級最終戰以03不敵中國勁敵趙小靜,賽後忍不住落下眼淚。

「自己沒打出來全部的實力,一直被壓制。」田曉雯頒獎典禮前已整理好情緒,但自己金牌戰表現仍不滿意,「分數都很近,打得太畏縮,不敢放膽出手。」

她過往和趙小靜交手多次,對戰紀錄勝少敗多,去年雅加達亞洲帕拉運動會奪銀過程雖曾擊敗趙小靜,今天卻無法延續,她遺憾說:「本來想拚帕運門票,現在只能之後再搶積分。」

中華隊教練蔡貴蘭提到,亞錦賽金牌可以直接取得東京帕運資格,田曉雯一直想拚冠軍,但「太想要」反而放不開身手,加上對手去年亞帕運落敗後絕對有再準備,銀牌結果算預期之內。

「她下來就大哭,不過沒受傷過,沒辦法成長。」蔡貴蘭強調,田曉雯才19歲,經過大賽增加危機處理和抗壓性,相信能再進步,且今年還要陸續到泰國、捷克和荷蘭參賽搶積分,仍有機會前進東京帕運。

田曉雯(左)奪銀。

3年前踏上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地主好手程銘志,今天也在男子第5級金牌戰亮相,但以03不敵里約帕運金牌的中國名將曹寧寧,為中華隊留下另一面銀牌。

「已經達標了,設定就是奪牌,金牌戰就是盡力。」程銘志提到,和曹寧寧已經是老對手,剛開始勝負還各半,近年對手功課做得勤、對自己球路逐漸摸透,交手就像今天一樣,自己往往落下風。

雖沒直接取得東京帕運資格,程銘志仍享受在靜宜大學出賽的過程,「在台灣辦比賽,親朋好友都來加油了,動力會更強!」亞錦賽個人賽程今天早上全部落幕,團體賽首日賽程下午馬上接棒,27日將產出最後冠軍。

(圖片皆由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