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箭》亞洲盃射箭賽8月1日登場 潛力小將拚表現

2019年亞洲盃射箭賽台北站暨世界排名賽將於8月1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行,共有來自9個國家和地區神射手們同場較勁,包括才剛在世錦賽勇奪銀牌的馬來西亞選手Anuar Khairul Mohamad也將來台,地主則派出潛力小將迎戰,累積更多國際賽經驗,更向世界發出挑戰書。

中華隊派出潛力新秀參賽,雖是新秀,卻早已身經百戰,因為他們今年參加由協會舉辦的企業射箭聯賽,累積了許多比賽經驗,而且還是與中華隊國手的較量,讓他們更接近世界頂尖好手的距離,這次參加亞洲盃,射箭協會秘書長李水河表示,台灣射箭成績遍地開花,頂尖選手參加世界等級賽事,潛力選手則在洲際賽事磨練,讓大家都能累積國際賽經驗。

反曲弓男子組選手由游輝彥、陳昭升與林一石出征,游輝彥與二度與賽的陳昭升同時也是企業聯賽協會青年隊成員,而游輝彥將帶著去年亞洲盃台北站混雙銅牌的精采表現,追求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反曲弓女子組選手則派出蘇思蘋、葉昱琛與張容嘉,其中蘇思蘋是去年世界中學運動會女子反曲弓個人賽和團體賽雙料冠軍主也是2018亞洲盃台北站團體金牌、個人賽銅牌。葉昱琛是2019世青代表隊及世大運代表隊成員,曾奪2018亞洲盃台北站團體金牌和混雙銅牌,實力強勁!

複合弓男子組以全新陣容上陣,由湖口高中畢業的陳宏溢,與獲得今年世錦賽金牌的陳麗如培養出的林家慶與張皓勛聯手出擊;女子組由年輕但國手經驗豐富的王律勻、許嬿樺以及翁意婷組成,展現捍衛主場的實力。

台灣自2012年起開始舉辦亞洲級射箭賽,包括2013年亞洲射箭錦標賽,今年則是連續第六年承辦亞洲盃射箭賽,也是連續第四年列入世界排名積分賽,證明我國不僅是世界射箭強國,也具備舉辦國際賽事專業能力。今年更邀請MANNA瑪哪天然蘇打礦泉水贊助此次活動,有更高能見度。

(照片來源:射箭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