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謝典霖回應SBL非農場 擴編球隊健全聯賽

中華籃球協會在瓊斯盃男子組賽程最後一天,召開臨時記者會,理事長謝典霖親上火線回應「SBL農場說」,他強調這是在CBL成局前的藍圖,如果CBL照現況來看、確定不成局,將在瓊斯盃結束,立刻與各球團代表和體育署召開會議,商討如何突破僵局,但擴編球隊的想法勢在必行。

SBL球隊數增加,更多球員就能夠有亮相的機會,如果增加到10隊,至少200個球員就業。當然一些細節和施行辦法,我們都會討論後,徵求各球團同意,然後執行。」謝典霖表示,SBL仍是朝國內最高聯賽方向去走,「籃協立場一直是,把聯賽維持好,推動國內籃球運動,然後促進國際賽成績。」

CBL715日宣布破局,但籌備職籃單位沒有表明放棄,籃協指出這期限卡到瓊斯盃賽事期間,但協會立場,對職業化一直都是樂觀其成,所以因應上,才會有類似回歸社甲聯賽、擴編球隊,促進籃運的計畫。

CBL狀況還沒很明確,很多假設性的問題,但SBL確定會朝至少15季和16季的規模,我們努力去達到這目標,當然很多細節,像雙洋將政策、新球隊的門檻降低,要以過往領隊會議曾提出的8000萬權利金或者採打過UBAHBL球員人數的方式來評定等等,都還要等瓊斯盃後召開會議來探討。」謝典霖指出,球員權益方面,一定保障基本薪資,但薪資上限方面傾向不設門檻,要讓SBL聯賽健全。

協會表明擴編球隊的考量,主要來自球團建議,藉由更多球隊數,來增添賽事變化和精采度。

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領隊會議的時間,正在聯繫體育署和各球團,「一定盡快召開會議,而且就像體育署長日前呼籲的,CBL破局後,原本有意加入的3支球團,回歸SBL,不要傷害台灣籃球,而SBL也將延續為第17季,也盡快定出選秀和相關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