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產業看新聞

《棒球》味全龍領隊吳德威:新創科技和運動在台灣都艱困

封面圖/中華職棒味全龍領隊吳德威參加「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 第2期成果發表會」。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舉行「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 第2期成果發表會」,中華職棒味全龍領隊吳德威也在會場聆聽各個團隊展示。他認為,其實新創科技和運動在台灣都屬於艱困行業,好比Lamigo桃猿隊這麼優秀,可能都沒有辦法永續經營,因此體育署和交大辦這活動是有意義的。

體育署自107年8月,委請國立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IAPS)與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HYPE Sports Innovation)合作,為臺灣體育產業打造亞洲第一個運動創新加速器-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SPIN Accelerator Taiwan),今天舉行第2期成果發表會。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舉行「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 第2期成果發表會」。

味全龍領隊吳德威來自科技界,曾經獲得經理人雜誌2016年度百大最佳經理人,他在今年接下領隊職務。

「因為我自己來自新創科技界,現在投身運動界,其實新創科技和運動在台灣都屬於艱困行業。」吳德威表示,比如職棒環境,像Lamigo桃猿隊可能都沒有辦法好好的永續經營下去,新創環境也是,所以體育署和交大一起辦這個活動是相當有意義的。

在今天的成果發表會中,吳德威對於捷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籃球場大數據相當感興趣。捷思科技近年負責高中籃球聯賽(HBL)、超級籃球聯賽(SBL)和瓊斯盃等賽事數據。

捷思科技共同創辦人之一蘇冠緯表示,單看數據是無聊的,要怎麼樣讓數據引起球迷互動、迴響、興趣,這也是他們一直在努力的。

吳德威強調,味全龍秉持「新亮點、新高度、新科技」理念持續創新,例如引進大聯盟最新技術,用儀器或情蒐軟體幫助球隊,希望在球隊管理經營方面導入更多新創行業,除了讓民眾有更多不同的體驗,一來也幫助新創行業。

捷思科技共同創辦人之一蘇冠緯。

體育署表示,本計畫第1期專案的優秀創新團隊,藉由參與多項國內外相關創新活動與會議,已募得超過新台幣千萬元資金。

第2期培訓專案共召募9個國內外運動創新團隊參與,包含從事賽事品牌優化服務的德國團隊Fassoo、研發無線穿戴對講裝置的英國團隊Armony、設計飛行競賽賽道與賽事行銷的Dronefighter(飛競鬥士)、開發賽事數據分析App的MeetAgile(捷思科技)及高爾夫整合性管理App的Golface(綠夾克運動事業)。

經營線上運動健身教學的LUDO(如荼科技)、開發智慧動作感測平台的JianLing(建菱科技)及健康管理整合系統的LongGood(龍骨王),以及生理訊號及時偵測穿戴裝置的Singular Wings(奇翼醫電)等。

而第2期培訓專案成果發表會,最後由MeetAgile(捷思科技)及Singular Wings Medical(奇翼醫電)獲得眾多評審青睞,勇奪本期最佳優秀團隊殊榮。

(圖片皆由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