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傳遞正能量 房祖名執導拍選手紀錄片 前進東京帕運

封面圖/藝人房祖名今天出席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記者會。殘總提供。

2019年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將首度在臺灣舉行,該賽事積分攸關2020年東京帕運,地主選手將全力爭取佳績,展現台灣的實力。而藝人房祖名今天也現身記者會力挺,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宣布,房祖名將以製作人、導演身分拍攝臺灣選手紀錄片,期盼讓更多人看見選手努力、積極、奮鬥的故事,為社會帶來正面能量。

房祖名表示,「我一直很喜歡紀錄片,很喜歡看,我覺得我想用這個機會磨練自己的導演功力之外,最重要想要年輕的一般小孩子看得到,其實很多人都在努力,不管他們在什麼地方、什麼位置,他們都會去很努力爭取想要的,我想要拍一些東西除了娛樂之外,可以給人家帶來正能量。所以我才想要拍紀錄片,想要告訴大家更多東西可以看,而不是只有綜藝節目。」

2019年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將於7月23日至27日在臺中靜宜大學體育館舉行,該賽事為國際桌球總會(International Table Tennis Federation,ITTF)授權,由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承辦,賽事積分攸關2020年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簡稱東京帕運),預計將有19國或地區、277位選手角逐。

2018年雅加達亞洲帕拉運動會(簡稱亞帕運),中華代表團總獎牌數為2金9銀14銅。其中,中華桌球隊個人賽與團體賽總共斬獲4銀5銅,堪稱奪牌主力,這次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多位亞帕運國手也持續挑戰,朝更高的競技殿堂邁進。

其中,選手程銘志在亞帕運個人賽斬獲銀牌,團體賽和林晏弘獲得銅牌,另在世錦團體賽獲得金牌,目前世界排名第3,距離東京帕運參賽資格相當接近。  程銘志在車禍之前原本就是桌球選手,一次在買宵夜的路上遭酒駕撞傷失去左腳,人生經歷許多波折,終究重拾球拍,回到到熟悉的球場。

程銘志表示,很難得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在臺灣舉行,身為地主選手,期待發揮水準,也希望觀眾踴躍進場,多認識、鼓勵身心障礙桌球運動。

(蔡適應立法委員捐贈營養金新台幣10萬元給程銘志。圖/殘總提供)

這次活動獲得各界的殘總之友鼎力相挺,記者會上,蔡適應立法委員捐贈營養金新台幣10萬元給程銘志,勉勵他朝東京帕運目標邁進,為國爭光;而藝人房祖名將以製作人、導演身分拍攝臺灣選手前進東京帕運的紀錄片,期盼讓更多人看見選手努力、積極、奮鬥的故事,為社會帶來正面能量;蔣介石曾孫蔣友青,以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的名義協助,將以巡迴講座分享方式,攜手身心障礙朋友一起迎向陽光。期盼在各界關心與協助下,台灣身心障礙運動能夠朝向新紀元發展。

(左起,蔣友青、藝人房祖名、立委蔡適應、賽會吉祥物跑兒(Power)、臺中市身心障礙運動總會陳清龍理事長、臺中市政府運動局李昱叡局長、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王才翔會長。圖/殘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