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 亞洲 美洲 大洋洲隊伍高雄會師

封面圖/2019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今天舉行記者會。大會提供。

 「2019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將於明天在高雄巨蛋體育館登場,賽事今年邁入第9屆,將有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菲律賓、大陸、台灣、紐西蘭等16支大學籃球隊交流切磋。主辦單位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今天在記者會上,熱誠邀請籃球運動愛好者踴躍到場為球員加油。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致詞表示,首先代表韓市長及高雄市民歡迎所有的參賽隊伍,高雄市第七度盛情迎接大規模的佛光盃賽事,運動賽事是真、善、美的精神的體現,更實現「運動港都、幸福高雄」,並歡迎民眾到高雄巨蛋觀賞球賽。

  「每年天氣一熱,就知道佛光盃要來了,夏天到高雄巨蛋看球賽就是一件享受的事!」主辦單位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天氣雖熱,但球賽氣氛依舊熱情無比,背後要感謝所有贊助單位、參與球隊及球員,一起共同成就精彩賽事。

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會前接受採訪表示,近年,佛光盃愈來愈盛大,各校球隊參與意願也愈來愈強,感謝媒體朋友共同傳播賽事,佛光盃起因於多年前星雲大師一句「我們來提供一個平台!」,多年後成績斐然,也實質成就對台灣籃球教育有所助益的國際平台。

日月光資深處長李叔霞表示,「日月光邁入第五年贊助佛光盃,擁有25000位員工,其中有不少的菲律賓員工,他們熱愛籃球,而球員的精彩賽事更帶給他們極大的樂趣,日月光雖然是科技廠,但對運動相關賽事一向不餘遺力。」

大會表示,人間衛視、智林體育台、FOX體育台將為佛光盃賽事提供轉播服務,民眾可於高雄巨蛋博愛入口服務台免費索票,歡迎踴躍進場觀賞、支持在地優質賽事及台灣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