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胡瓏貿猛轟35分 率中華藍險勝UBC 譚傑龍打出身價

第41屆瓊斯盃第三天賽事,依舊吸引大批球迷進到彰化體育館,今關注焦點就是中華藍隊對決由譚傑龍領軍的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兩隊展開激戰,中華藍面對對手13記三分球轟炸,憑藉胡瓏貿全場猛攻35分,最終經延長賽以102比99驚險奪勝。

中華藍此役大幅調兵遣將,主力控衛陳盈駿、林韋翰與內線球員周柏臣休兵,除了讓周儀翔擔任主要控球工作,還讓前兩場沒有太多表現機會的洋將John Florveus上場,開賽打來並不順手,上半場打完更陷入5分落後;中華藍直至第三節末段與第四節才逐漸找回攻守節奏,更追回一度落後16分劣勢,並取得領先。

中華藍第四節雖取得領先,卻未能守住優勢,比賽終了前不到一秒,籃下遭對手補進關鍵球,讓兩隊以88比88戰成平手,中華藍再度進入延長賽,全場手感火熱的胡瓏貿扮演致勝英雄,最終以3分險勝。總教練帕克強調,球隊到了末段才找到應有的攻守表現,他說:「連續三天比賽都這麼緊繃,真的沒想到,這種比賽太多,會影響壽命。」

此役的另一焦點,就是代表哥大出賽的譚傑龍,他全場攻下包括3個三分球在內的17分,他說:「忠哥(泰山高中教師陳志忠)告訴我,中華隊的位置要用搶的,我就是盡全力拚給學長、教練與球迷看,我想讓大家看到我在UBC的成長。」他更展現企圖心,「希望爭取更多機會披上中華隊戰袍!」

譚傑龍的精采表現,不只母隊教練Kevin Hanson讚不絕口,帕克也的確看在眼裡,帕克笑說:「賽前不斷鼓勵譚傑龍多出手,他真的表現很好,但好像投得太多了。」譚傑龍泰山高中的學長周儀翔也對學弟表現非常肯定,他說:「他表現得很棒,能打鋒線就是他進步的地方,外線也很準。」

瓊斯盃前三天賽事結束,菲律賓與韓國取得三戰全勝,中華藍則以2勝1敗暫居第三,明天將與休兵一天的中華白正面對決,總教練帕克強調,兩隊都是自己執教的子弟兵,他也許明天會坐在中間,同時指導兩支球隊,更希望兩隊能打出一場精采好球。